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致死案日前已审结,遗憾的是凶手没能被判处死刑,受害者遗体至今未找到。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5日宣布设立一个捐赠基金,以纪念遭绑架致死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

综合美国伊利诺伊福克斯新闻网(Fox Illinois)、《新闻公报》(the News-Gazette)等媒体报道,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称,设立莹颖基金是为了纪念章莹颖。莹颖基金是在章莹颖家人的支持下设立,他们提供了基金成立的主要捐助礼物。基金将帮助处于危机中的国际学生及其家庭。

伊利诺伊大学和章莹颖家人会在本月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该基金的成立。根据章莹颖家人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日前介绍,发布会将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10时举行。在新闻发布会上,章莹颖的父亲将介绍莹颖基金的目的以及希望基金能带来哪些影响。一位代表将宣读章莹颖未婚夫侯霄霖的致辞。

章莹颖基金成立怎么回事?为什么设章莹颖基金 章莹颖遗体下落最新消息

莹颖基金在线捐赠平台截图。

目前,一个在线的捐赠平台已经建立,个人和家庭可以通过访问捐赠平台进行捐赠。截至当地时间5日下午5点半左右,该基金已筹集了3万多美元。

“我真心受到章莹颖家人创建莹颖基金的愿望启迪。”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罗伯特·琼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伊利诺伊州家庭的珍贵成员,章莹颖的家庭正在经历他们生命中最艰难的时刻,但他们仍在为其他人考虑。当学生及其家人有需要时,他们的捐赠将带来巨大影响。”

2017年6月,26岁的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交流学习。6月9日下午2时4分,她坐上一辆黑色土星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6月30日宣布逮捕克里斯滕森。2019年6月24日,陪审团裁定其绑架致死罪等三项罪名成立。7月18日,陪审团判克里斯滕森终身监禁。但遗憾的是凶手没能被判处死刑,也拒不交待受害者遗体下落。

上周,章莹颖的家属代理律师史蒂夫·贝克特(Steve Beckett)称,他从检察官办公室了解到,章莹颖的遗体可能在伊利诺伊州中部弗米利恩郡的一个垃圾填埋场,距离伊利诺伊州香槟市30多分钟车程。

美媒指出,目前尚未确定调查人员是否已经展开搜索,垃圾掩埋场发言人2日表示,如有需要,他们会全力配合调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章莹颖基金成立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