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月3日消息,中国电信日前下发通知,称8月1日起将优化调整普通版畅享套餐,并从9月1日起,全面停售达量降速版畅享套餐,省内B类达量降速版套餐也须同步停售。

不限量套餐将取消怎么回事?运营商为什么要取消不限量套餐

具体来说,新版畅享套餐最大变化就是将以前超过套餐流量后的限速,改为按用量收费。129元及以下畅享套餐外资费为5元/GB,199元及以上畅享套餐外资费为3元/GB。与此同时,设置套餐封顶规则,当月上网费用达到600元后,将暂停用户当月的上网服务。

这意味着“不限量套餐”将不复存在,对此,不少网友认为,这是在“变相涨价”。对于价格敏感型的用户,达量限速套餐可能会影响使用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后续也将跟进取消不限量套餐。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移动很快也会调整成达量不限速、越用越便宜的套餐。中国联通方面则表示,业务套餐或有调整,但具体未定,后续会有官方声明。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