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第一财经6月24日报道,当日上午,沽空机构Bonitas(博利达斯)突然发布报告,指责波司登财务造假,自2015年以来捏造了8.07亿元的净利润,多报174%。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早盘,波司登股价暴跌超过24%,报1.73港元/股,并在上午宣布暂停交易。

波司登午间公告称,该公司已于6月24日上午11时16分起在港交所主板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公司刊发回应一则有关公司认为不实及有误导成份之报告的澄清公告。

波司登紧急停牌什么情况?波司登为什么紧急停牌会有什么影响吗

根据Bonitas公布的报告,一方面指责波司登自2015年以来捏造了8.07亿元的净利润,多报了174%,另一方面称波司登董事会主席高德康通过未公开的内部人士进行多次收购,人为地多付了人民币20亿元。因此认为波司登的股票价值为0。

近两年来,波司登刚刚经历了业绩触底反弹,2019年1月9日,其发布了2018财年前三季度业绩数据。报告期内波司登销售额同比增长30%,旗下其他品牌也录得20%以上的增幅。本月上旬,还有包括招银国际在内的机构给予波司登买入评级。

受做空影响,波司登股价从上午10点开始迅速下滑20%,稍微反弹之后,再次下滑,跌幅超过24%,并在上午宣布暂停交易。

Bonitas此前也曾沽空过恒安国际。

上午,记者致电波司登,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公司内部还在紧急开会商议,本周三波司登就公布全年业绩,目前正是缄默期,对方选择在此时公布做空报告、让公司如何反驳对方面临很多限制,所以内部还在讨论。

但也有波司登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表示,“基本面以及新品的反应都没问题,单纯被海外机构做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