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恩施房地产协会发“红头文件”不让房价猛降?此事有了新进展。

恩施纠正房价猛降怎么回事?湖北恩施为什么纠正房价猛降调查进展

恩施纠正房价猛降怎么回事?湖北恩施为什么纠正房价猛降调查进展

恩施纠正房价猛降怎么回事?湖北恩施为什么纠正房价猛降调查进展

一份名为《关于稳定恩施房地产市场价格预警的通知》的文件在网上热传。 恩施市房地产协会 供图

6月12日上午,澎湃新闻从湖北恩施州恩施市委宣传部获悉,恩施市人民政府已组建工作专班,对市房产协会发布文件相关情况开展调查。

6月10日,一份名为《关于稳定恩施房地产市场价格预警的通知》的文件在网上热传。这份由湖北恩施州恩施市房地产协会发文,主送恩施市各房地产企业的“红头文件”称,针对社会反映比较强烈的房价断崖式下降问题,该协会对部分楼盘进行调查核实,并列出降价现象的十条主要表现和相应的四个措施予以引导和纠正。

恩施市房地产协会周姓会长10日下午就此向澎湃新闻表示,该通知是协会内部的自律性要求,号召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觉遵守相关的规定,不能陡然地把房子价格降得太低。

“房价不能大涨,也不能大跌。涨幅和跌幅都要控制,才能保持(房地产)平稳发展。”周姓会长解释发布该通知的初衷。

该协会对存在问题和现象的企业发出警示,要求相关企业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纠正当前恶意竞争的市场乱象。除了要求所有开盘在售的企业认真自查纠偏外,该协会将派专人对全市已开盘销售楼盘进行专项暗访和调查,调查结果报告主管部门及市政府。

“其实只是一个行业的预警,主要针对极个别行业内的乱象”。该协会李姓秘书长亦解释,协会之前的文件发布只针对内部企业,没考虑到对外发布后会引发一些误解,措辞上面不是很严谨,但初衷是维护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恩施市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表示,6月11日,恩施市召开专题会议,就市房地产协会发布的行业自律性红头文件相关事宜进行专题研究。据了解,市房地产协会属行业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其发布的市场价格预警文件,不代表恩施市人民政府意见。恩施市人民政府已组建工作专班,对市房产协会发布文件相关情况开展调查。

恩施市委宣传部表示,当前,少部分楼盘价格略有下降属市场行为。全市房地产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小幅下降,市房地产市场整体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