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今年中国1-5月份稀土出口19265.8吨,同比下降7.2%;今年5月份,中国稀土出口量为3639.5吨,环比上月下降了16%。

5月稀土出口下降是真的吗?5月稀土出口为什么下降稀土主要出口哪里

图片来源:海关总署

今日稀土板块走强,截至午间收盘,德宏股份、正海磁材、豫光金铅等6只个股涨停,横店东磁、厦门钨业等个股涨超5%。

值得注意的是,从5月开始,稀土ETF的交易量巨幅攀升。以VanEck Vectors 稀土/战略金属ETF (简称稀土ETF)为例,自发行近9年以来,稀土ETF单日的交易量还没有超过70万股,但在5月20日,交易员们交易了300多万股,5月21日,大约有500万股交易。从5月整体来看,单月的交易量就达到了2100万份,是4月成交量的17倍。

业内人士表示,稀土行业是一个污染比较严重的行业,在开采和加工过程中会导致严重的水土流失、破坏地表植物、土壤污染、酸化等环境问题。2017年以来实行环保督查,关停和处罚了很多环保不达标的稀土企业,对行业震慑很大,促进了稀土价格上涨。

百川资讯稀土高级分析师杜帅兵表示,在目前的发展形势下,对稀土产业会有进一步的政策推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