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猩猩乐申意外离世怎么回事?猩猩乐申意外离世原因是什么

图为南京会画画的红猩猩“乐申”意外离世。动物园官微截图

中新网南京6月6日电 (记者 崔佳明)6月6日下午15时53分,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向社会通报,陪伴南京人20年的红猩猩“乐申”意外离世。

据通报,6月5日下午1时30分,饲养员发现“乐申”逃笼跑到了猩猩馆房顶,随即通知相关人员启动应急处理方案。“乐申”在猩猩馆的屋顶、树木四处游荡,后转移到人行路面,为避免对人员造成安全隐患,兽医对其进行了麻醉。在转移至室内苏醒过程中,发生麻醉并发症肺水肿,导致心跳、呼吸骤然停止。经4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救治无效,于20时40分死亡。

通报称,“乐申”在所有人心里,是亲人,是从小一起呵护长大的孩子。“乐申”1999年5月27日出生于红山森林动物园,因父母遗弃成为华东第一个人工饲养长大的红猩猩。“乐申”的成长,倾注了动物园人太多的爱与期待。他是动物园里第一个配合饲养员进行身体检查的动物,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会画画的猩猩。乐申,成为了动物园动物保护的形象大使。每年“乐申”生日,大家都要为他组织隆重的生日会。“乐申”的意外离世,让动物园所有人处于深切的悲痛之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