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五代168口同堂怎么回事?五代168口同堂百岁老人长寿秘诀曝光

北京青年报讯 几天前,河北邯郸广平县南韩村的老人李秀枝刚过了103岁的生日,百岁老人过生日的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受到了不少关注,视频中,和老人合影的家人和亲戚有几十人。据介绍,老人出生于1916年,现在家里一共有168口人,而最小的玄孙是9个月大,和老人年龄差有一个世纪。李秀枝老人的孙女王爱芹对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李奶奶身体状况较好,平时心态很好,喜欢吃蔬菜,教导晚辈要注重家庭和睦。

5月31日是李秀枝老人的103岁生日,按照传统,家人在农历生日这一天团聚给老人庆生。据了解,老人育有4子3女,大家庭一共有168口人,现在是五世同堂。在生日会上,老人乐呵呵地抱着小玄孙,还和其他亲戚一同择菜。

昨日,老人的孙女王爱芹对北青报记者介绍,老人目前身体状况很好,除了耳聋需要大声说话她才能听到以外,老人和他人交流都能清楚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且老人视力也很好,虽然掉了很多牙,但只要不是太硬的东西也都可以吃。

王爱芹说,李秀枝老人能够认清到孙辈的所有亲属,因为家族人口非常多,其他有一些不常来往的亲戚,可能分不大清。王爱芹称,她父亲有四个兄弟,现在基本上是四兄弟每个月轮流照顾老人。而老人每天最喜欢做的事情是看电视,“她喜欢看一些戏剧节目,我们也特意给她买了个电视,其他家务活我们也不让她做了,最主要的还是要照顾好身体。”

谈及老人的长寿秘诀,王爱芹说李秀枝老人平时吃饭喜欢清淡一些的,爱喝粥,吃馒头,以及吃蒸菜,“她喜欢吃蔬菜,以前都是她自己蒸馒头吃”。王爱芹也说老人心态很好,平时很爱笑,“老人人缘也很好,邻里都喜欢跟老人待在一起,其他人也非常尊重她。”

王爱芹说,老人一直住在村里,此前也以务农为生。在平时生活中,老人生活规律,经常走路锻炼身体。作为家族里的长辈,李秀枝老人对晚辈最大的希望就是要家庭和睦,对事情不要斤斤计较,兄弟姐妹之间也要互相扶持。(记者 郭琳琳)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