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暑假将至,又是一轮旅游旺季。最近就有消费者爆料阿里旗下的飞猪旅行App会自动“隐藏”低价票,用户购买同样线路的多程机票,价格比其他第三方购票平台要贵3到4倍,而如果不买多程机票,一张一张单独购买低价票才能显示出来。

记者经过实测后发现,这并不是特例,在飞猪购买3程及以上多程机票时,总价普遍比正常购票价格高不少。

根据用户爆料,记者首先打开飞猪旅游APP里的飞机票购票页面,选择了6月7日从南京(NKG)——札幌(SPK),6月13日从关西(KIX)出境到济州岛(CJU),6月15日再从济州岛到扬州(YTY)的机票,发现如果通过多程购买这三程机票,飞猪APP显示最低票为9071元

飞猪隐藏低价票怎么回事?飞猪隐藏低价票原因是什么要怎样才能购买

▲飞猪APP上多程购票页面

飞猪隐藏低价票怎么回事?飞猪隐藏低价票原因是什么要怎样才能购买

▲选择“多程购票”,飞猪显示最低总价为9071元

记者尝试发现,如果在飞猪APP一张一张地购买这三程的机票,被“隐藏”的低价票就会出现。

如果单独购买第一程南京(NKG)到札幌(SPK),最低直达机票价格为1459元;6月13日从关西(KIX)到济州岛(CJU),最低直达机票价格为516元;6月15日再从济州岛到扬州(YTY)的直达机票价格为586元。

三程加在一起,一共仅需要2561元。这个价格比多程购机票总价,要便宜6510元。

飞猪隐藏低价票怎么回事?飞猪隐藏低价票原因是什么要怎样才能购买

▲在飞猪APP单独购买这三程,总价仅为2561元

记者发现,这种情况并没有在其他购票平台出现。输入同样时间、起始地,某第三方购票平台APP显示多程机票最低价格为2669元,和其正常单程购票总价相差无几。也就是说,同样时间、同样出发地和目的地情况下,飞猪和其他第三方购票平台的机票价相差了6402元,飞猪价格是后者的3.5倍。

飞猪隐藏低价票怎么回事?飞猪隐藏低价票原因是什么要怎样才能购买

▲输入同样的数据,某第三方购票平台的多程机票价格为2669元

记者之后又尝试在飞猪APP随机搜索了另一趟多程行程:6月10日南京—东京(第一程在香港中转),6月13日大阪—上海(第二程),6月16日上海—广州(第三程)的机票,多程总价显示为最低价4220元,飞行含中转时间达到26个小时。

而同样的出发时间和线路,通过飞猪单程正常购买,总价为3368,飞行含中转时间仅为24小时,但两者价格相差近900元。

都是同样的起始地和出发时间,多程票却远超正常单程购票总价,这种情况如何解释?记者电话咨询了飞猪客服,对方回应:

“可能是航空公司的服务不一样,也可能是设置问题。”

并表示调查后给出答复。但截至发稿,飞猪方面还未给出答复。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