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任正非首次谈婚姻:结过两次婚 前妻和太太关系很好

网易科技讯5月21日,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在深圳接受了网易科技等中国媒体的采访。在谈到家庭问题时,任正非回应网易科技:结过两次婚,有三个子女。

对于婚姻问题,任正非一直很低调。但也不免有各种传闻,网上曾报道任正非结过三次婚。对此,任正非表示,结过两次婚,有三个子女。

任正非有三个孩子:我们熟知的孟晚舟为他的大女儿。

在谈到与自己孩子的关系时,任正非表示“我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小孩,创业时太忙,与她们沟通时间少,我年轻时公司处于生存的垂死挣扎中,经常几个月很少与小孩有往来,我亏欠她们。”

但是任正非表示,孩子们对自己要求很高,很努力。“比如小女儿小时候每个星期要跳15个小时的舞蹈,大学时做作业做到凌晨两点,甚至四五点钟。”任正非提到。

任正非称,自己有过两次婚姻,前太太性子刚烈,是个叱咤风云的人物,自己跟前任妻子是大学毕业后经人介绍认识的,两个人走了20年后分开了。

后来任正非跟现任妻子结婚,办结婚证和小孩出生证还得到了前任妻子的帮忙,两任妻子的关系很融洽。“我就是这两次婚姻,三个小孩”,任正非如此总结自己的婚姻家庭。

任正非现任妻子是谁个人资料

公开资料显示,任正非1944年出生于贵州安顺,今年75岁。

任正非的第一任妻子是孟军,跟任正非育有一儿一女。女儿孟晚舟随母亲姓,儿子起初叫孟平,后来改为任平。

任正非的第二任妻子是姚玲,两人育有一女姚安娜。姚安娜因为去年11月参加巴黎名媛舞会引发媒体关注。

对于那场舞会,任正非很支持,此前很少接受采访的他还破例为此拍摄了全家福照片,并刊登在了媒体上。

20岁的小女儿姚安娜目前就读于哈佛大学计算机专业,特长是跳芭蕾舞。

任正非在昨天的访谈中也提到,自己的小女儿读中学时每周要练习舞蹈15个小时,练完舞蹈才写作业,常常要到凌晨一两点才休息。可见学习十分刻苦。

而作为父亲,任正非在拼事业时常常要出差在国外,他说很少能见到孩子,这辈子也觉得对不起小孩。

除了姚安娜还在读书,任正非的另外两个孩子都在华为工作。其中孟晚舟是华为的CFO,任平在华为子公司深圳慧通公司担任总经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