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5月16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了第四届巴黎国际创新技术展。在技术展上,马云认为面对未来和新技术,政府应在聪明的时机做出聪明的决策。

马云在讲话中还“吐槽”了投资人,他表示不相信“长期投资人”。马云向创业者传授经验:“一旦你遇到问题,他们就跑了。如果你共事的人和服务的人开心了,你就成功了。”

马云表示,作为一个企业家,要习惯被挑战,被投资人、顾客说No。当所有人都相信一个事情的时候,你是没有机会的。只有少部分人看到的未来,你相信并且证明了,才是你的机会。

今年9月10日,马云将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岗位上退休。在技术展上,马云还展望了退休后的生活。马云表示,十年前阿里出现危机时,有投资人委婉地劝马云退休,但他认为需要等到公司经营良好的时候再考虑。从那时开始,马云就开始找比自己优秀的人来接替。

马云表示,他要再花15年的时间做教育,很少人像他一样不为赚钱,没人逼着做,就是热爱教育,想把在阿里赚的钱花出去。马云也强调自己不会只在一间教室教书,而是致力于改善教育体系、内容甚至方法等。

马云:退休后再搞15年教育 要把在阿里巴巴赚的钱花出去

巴黎国际创新技术展诞生于2016年,由法国阳狮广告传媒集团和法国主流经济类日报《回声报》集团主办。马云作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法国总统马克龙之后的第三位嘉宾在开幕式上讲话。下午,法国总统马克龙还与马云进行了私人会谈。

本文来源:【知未科技】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