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年4月12日14时许,奚某某在自家蚕桑地内吸烟,吸完后将未经安全处理的烟头随手丢在身旁的草丛中,继而引发了森林火灾。经鉴定,此次森林火灾造成林木损失3377.67万元。

抽烟引发森林火灾怎么回事?男子抽烟为什么会引发森林火灾犯法了吗

鹤庆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奚某某因在野外抽烟,不慎引发森林火灾,致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失火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予以确认和支持。结合本案实际,法庭决定对被告人奚某某作从重处罚。

失火罪

失火罪是由于行为人的过失而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按中国刑法属于危害公共安全罪之一。本罪主要特征:(1)主观上只能由过失而构成。可以是疏忽大意的过失,也可以是过于自信的过失。(2)客观上实施了危害公共安全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失火行为。

失火罪属于我国《刑法》明文规定的过失犯罪,只要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后果,符合刑事案件立案追诉的标准,如一定数量的人员伤亡或者一定程度的财产损失,就应该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