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葫芦娃之父逝世怎么回事?葫芦娃之父胡进庆个人资料逝世原因曝光

据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透露,北京时间2019年5月13日15时许,胡进庆导演去世,享年83岁。他是创建和发展中国剪纸动画的杰出艺术家之一,也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动画专家和大师。

葫芦娃之父逝世怎么回事?葫芦娃之父胡进庆个人资料逝世原因曝光

从70后到90后,谁的记忆里都有这样的台词:“妖怪,快放了我爷爷!”许多人的记忆里也都有这样的一支歌:“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啦啦啦啦……”

胡进庆创作的动画电影《渔童》、《鹬蚌相争》。

《葫芦兄弟》给数代人的童年留下美好的记忆。他执导的作品曾获文化部优秀影奖、“金鸡奖”、西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银熊奖”等。

1958年,年轻的胡进庆与中国动画创始人万古蟾一起创作了中国第一部剪纸动画片《猪八戒吃西瓜》,后来创作的《人参娃娃》、《金色的海螺》、《淘气的金丝猴》、 《鹬蚌相争》等屡获国内外动画电影大奖,上世纪80年代导演的《葫芦兄弟》更是中国美术片的重要作品之一。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