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019年5月3日,是济南“五三惨案”91周年纪念日,为纪念五三惨案,警示人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将在泉城广场开展以“铭记五三 勿忘国耻 警钟常鸣”为主题的第21次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

活动中开展了防空警报试鸣仪式,展示人民防空装备,面对面的解答相关问题,让市民身临其境,亲耳听到防空警报,亲眼看到人防先进装备,现场学习了解防空防灾知识,提升广大市民对人民防空警报音响的识别和防空防灾能力,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

区划调整后首次实现全市同步发放警报信号

今年是济南市区划调整后的首次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市人防办把实现莱芜区、钢城区业务融合作为重点内容,全市人防系统执行同一方案,做到统一时间,统一信号,统一信号间隔,同步发放,同时鸣响。达到全市大联动,行动高度一致。

济南警报怎么回事?5月3日济南为什么响警报 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详情

首次邀请市民代表出席防空警报发放仪式

今年,在泉城广场组织的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中,首次邀请30余名市民代表参加防空警报发放仪式,他们通过参观人民防空装备展示、成果展示,加深了对人民防空的了解,提振了对人民防空的信心,进一步提升了宣传效果,展现了济南人防的良好形象。

首次结合防空警报试鸣组织社区居民同步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今年,济南市人防办把社区居民防空防灾疏散演练作为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市13个社区在防空警报鸣响时同步进行应急疏散演练,使市民熟悉掌握防空避险、疏散常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首次在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今年的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中,市人防办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增强人防系统党员的公仆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增强爱祖国、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参加警报试鸣的防空警报音响覆盖面积创历史新高今年,市人防办加大了防空警报的安装力度,对往年未参加试鸣的防空警报器设置单位进行了重点协调推进,做到应响尽响,不留死角。参加警报试鸣的警报器数量大幅增加,警报音响覆盖面积和受众人数实现了新突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济南警报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