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抢金店13分钟后落网事件来龙去脉 抢金店后男子是怎么被抓的

今早9点半,杭州余杭临平街道的一家黄金店里,一名男子一把抢走2条金项链就夺门而出。但他没想到的是逃跑仅13分钟就落网。

上午9时19分,黄金店内客流量并不多,店员正在整理和清点柜台。当时店内来了一名身穿黑衣黑裤的男子,他神情淡定地看着店内金器,最后在一黄金项链柜台前站定,询问男士黄金项链。

一开始他看中一条重70余克的黄金项链,并现场试戴。之后,店员拿出一条50余克的黄金项链,但男子表示不喜欢,表示想再看看其他款式。就这样10多分钟过去了。

9时30分,正当店员按照男子要求,低头取第3条项链时,男子对早已“盯”上的目标下手了。此时,男子脖子上戴着70余克的黄金项链,只见他一把夺过托盘上那条50余克的黄金项链,飞一般地冲出金店。当3名女店员反应过来追出去时,男子早已不见了踪影。

抢金店13分钟后落网事件来龙去脉 抢金店后男子是怎么被抓的

店员立即报警。余杭110指挥中心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预案,指令巡特警、刑侦、交警、临平派出所数十名警力赶赴处置。

同时,指挥中心视频组警力实时展开追踪,将嫌疑人截图发至现场处警各警组,并实时通报嫌疑人位置。后进一步指令周边南苑所、东湖所、星桥所、运河所速派警力至案发区域周围交通要道进行拦截,形成第二道包围圈。

一分钟内,机动队104号巡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将嫌疑人体貌特征及逃窜方向,通报增援巡车。105号巡车沿山路、星火南路向北追击,106号巡车从北沙路出发,向南拦截。

9时43分,105号巡车在星光街东湖中路路口附近发现嫌疑人。当时男子双手插兜,在路边慢慢悠悠地走着,见此情景,两辆巡逻车悄悄地将男子包围住。随后,民警抓获了抢夺男子,并查获被抢黄金项链两条,此时距离接到报警仅13分钟。

经初步调查,男子汪某,今年29岁,江西鄱阳县人。事发时,汪某假借购买项链名义在金店内试戴,抢了项链后夺门而逃,其对抢夺项链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