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5G时代正在来临,自动驾驶、8K电视、可穿戴的智能设备、人工智能医疗系统等还停留在“想象”阶段的场景或将走进你我中间,事实上,三大运营商日前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5G的先期组网和实验,这一切可能比人们预计得还要来得快一点。

北京时间4月23日上午消息,中国联通举行5G网络开通仪式。中国联通正式发布了全新的5G品牌标识——让未来生长,今后中国联通将会全面应用到5G业务、产品及服务当中,创建和提升联通5G全新品牌形象。

此外,中国联通正式发布了“7+33+n”5G网络部署。具体来说,中国联通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7个城市开通5G试验网,在33个城市实现热点区域覆盖,在n个城市定制5G网中专网,搭建各种行业应用场景,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广阔的试验场景,推进5G应用孵化及产业升级。

上海已建500个5G基站怎么回事?上海建500个5G基站意味着什么

在本次大会上,上海市与中国联通签署了合作协议,在5G产业上紧密合作。与此同时,上海市市长应勇透露,上海已建成500个5G基站,是中国第一个开通5G商用网的城市。 中国移动表示,将会在今年9月份在上海全市范围内完成不少于5000个5G基站的建设,这意味着,在9月底上海市将成为一个覆盖5G网络的城市。

2019年上海将建设超过1万个5G基站,实现中心城区和郊区重点区域全覆盖;到2021年,上海全市将累计建设超过3万个5G基站,实现5G网络深度覆盖。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