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目前市场盛传有关部门正在试图调整汽车产业政策,新能源汽车以及燃油车限购相关政策可能会有所调整。破除乘用车消费升级制度障碍。

限购车牌指标翻番真的吗?限购车牌指标为什么翻番北京人乐了

据财新报道,4月11日,国家发改委向其他部门和行业下发征求意见稿,拟禁止地方政府发布新的汽车限购政策,同时计划要求已经颁布限购措施的城市需把政策向引导使用转变。接近政策制定部门的人士未否认该文件的真实性。国家发改委还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探索设立零排放区试点,严格限制区域外燃油车进入。

网传意见稿

4月17日,一份《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在网络上流传。

限购车牌指标翻番真的吗?限购车牌指标为什么翻番北京人乐了

该征求意见稿显示,“推动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之一是,破除乘用车消费升级制度障碍,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应加快由限制购买向引导使用转变,根据路段拥堵情况合理设置拥堵区域,细化交通管理措施,科学引导车辆出行,对拥堵区域外车牌核发不予限制。已实施限购的地方2019年和2020年车牌增量指标数量在2018年的基础上分别增加50%、100%,取消对无车家庭购车的限制,对小客车更新指标的申请不得设置数量限制。”

A股汽车板块大涨

4月17日午后,中国汽车业股票快速拉升,并带动大盘翻红。

包括东风汽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北汽蓝谷、长城汽车、比亚迪和众泰汽车等A股汽车上市公司,飙红涨停;吉利汽车、广汽集团、长城汽车、比亚迪股份等港股上市公司,涨幅则超过10%,其中吉利汽车上涨超过12.83%,比亚迪股份大涨13.71%。

北京小客车摇号难度再破纪录,约2367人抢一个指标

今年北京小客车摇号第一期约2367人抢一个指标,创历史新高。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共分配5.4万个个人新能源车指标,这些指标将在第一期分配完毕。按照现行的分配规则测算,新能源车指标新申请者或将排队至2027年。

本期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有效申请编码总数为443636个,本期应配置指标总数为54000个,剩余的389636个有效申请编码按照规定继续轮候。

本期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有效申请编码总数为8245个,本期应配置指标总数为3000个,剩余的5245个审核通过的有效申请编码按照规定继续轮候。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