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新社成都4月7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7日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四川凉山木里火场出现复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木里森林火灾过后的一处山顶。金汇通航 供图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紧急派出由凉山州支队支队长仲吉会带队的先遣组7人赶往了解情况,先遣组需6个小时到达火场。目前,当地有350名扑火队员在待命扑救。

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3月30日发生森林火灾。凉山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4月5日通报称,整个火场得到全面控制,已无蔓延危险,火场总过火面积约20公顷。经前方指挥部研判,决定销号。

经过四川、凉山州森林公安部门侦查后确认,木里森林火灾起火点和雷击树木均已找到,确认为雷击火。着火点是一棵云南松,位于山脊上,树龄约八十年。

据了解,凉山州森林覆盖率超过45%,森林蓄积3.3亿立方米,是四川三大重点林区之一,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凉山州共有17个县(市),有12个县(市)为国家一级火险县。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凉山火场复燃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