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这几日,相信大家都被凉山火灾刷屏了,令人心痛的是那逝去的30条生命。他们中间最大也不过39岁,最小只有18岁,这花一样的年纪就牺牲在无情的火场中,令人悲痛不已。

随后,因为扑火而牺牲的那30个英雄名单也公布了。他们分别是:

西昌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部教导员赵万昆、公勤班通信员幸更繁,三中队中队部中队长蒋飞飞、排长刘代旭,三中队一班班长程方伟、副班长陈益波、消防员赵耀东、丁振军,三中队二班副班长唐博英、消防员李灵宏、孟兆星,三中队三班消防员查卫光、郭启、徐鹏龙,四中队中队部中队长张浩,四中队一班副班长周鹏、消防员张成朋、赵永一,四中队二班消防员古剑辉、张帅、王佛军,四中队三班班长高继垲、副班长汪耀峰、消防员孔祥磊、杨瑞伦、康荣臻,凉山森林消防支队机关警勤排代晋恺。木里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杨达瓦、川林五处工作人员邹平、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村民捌斤。

牺牲消防员微信的最后一句话令人泪崩 蒋飞飞个人资料照片介绍

在这牺牲的30人中,其中一个叫蒋飞飞的朋友圈被爆出,他牺牲前微信的最后一句话看了不禁令人泪崩。

据悉,蒋飞飞是北京林业大学2007级国防生,曾就读于该校人文学院法学专业,毕业后从事森林消防工作直至殉职,生前系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

4月2日晚,其大学班主任谢彤称,蒋飞飞家境清贫,在学校期间学习非常认真,曾经获得过奖学金几次,这在武警国防生里面是比较少的。去年还向同学咨询过报考在职研究生的事宜。

据蒋飞飞大学时辅导员陈慧猛回忆,因为家庭条件拮据,蒋飞飞在宿舍除了生活必需品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东西,夏天跟同学出游时,也经常穿着国防生的绿色短裤和T恤。作为辅导员,陈慧猛曾问他缺不缺钱,需不需要帮助?他回应的一直是灿烂的笑脸和一句话:“陈导,放心,够了!”

在陈慧猛看来,蒋飞飞身上有一股“许三多”式的坚韧和踏实。因为深知体能对一名国防生的重要性,这名学生经常在高强度的训练之外自觉加练,有时会有人笑他傻,但下一次训练时,他还会继续给自己加任务量。

而在蒋飞飞同学郭福满印象中,蒋飞飞在校期间的刻苦学习是出了名的。

作为农村孩子,英语是蒋飞飞在校期间的一个短板。为了学好英语,冬天的北京,早晨六点半天还没亮,他就去排队等待进入图书馆。为了不浪费时间,他还会一边排队一边背着单词,常常因室外零下十多摄氏度的冷风冻得手指发红。他还跟许多留学生交朋友,目的是为了练习英语口语。

蒋飞飞大学期间的教员杨敬峰回忆,在一份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作业中,当时还是大学生的蒋飞飞写道:“2011年7月中旬,我将离开北京林业大学,投身森林武警部队,这是我人生的第一份正式工作,也许会是我人生永恒的事业。”

牺牲消防员微信的最后一句话令人泪崩 蒋飞飞个人资料照片介绍

蒋飞飞个人资料照片介绍

蒋飞飞,男,中共党员,四川南充人,未婚。

北京林业大学2007级国防生,曾就读于人文学院法学专业。

2011年毕业分配到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工作。

2013.07-2014.06任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支队西昌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

2014.06-2019.03任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支队西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

2019.03.30参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森林火灾扑火行动不不幸牺牲。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