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社会上反映有些校外培训机构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在此次北京市教委发布的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中也明确提出要严管此类行为。

北京义务教育入学详情介绍 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最新消息有哪些规定

除严格执行教育部要求和北京市十五条禁令等有关义务教育入学纪律外,严禁以考试成绩和各类竞赛证书、培训竞赛成绩、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校外培训机构曲解宣传入学政策,炒作公办学校排名,将培训成绩与入学挂钩。同时,在入学登记阶段将全程实时监控每一个学生入学流程。

北京义务教育入学详情介绍 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最新消息有哪些规定

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 冯洪荣:“过去有些培训机构,跟有些学校之间或明或暗又有些直接或间接的干扰招生的行为。那么这个招生季,我们是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培训机构,三个主体都各自有各自的轨道,都要按照义务教育入学的基本要求,来保障我们入学秩序。今年我们更加强化了治理和管理,比如说我们今年北京突出治理不得提前招生,不管是什么样的学校,都要在我们招生要求的时间范围内,要来按自己规矩招生入学,不得提前招生入学,第二个都严禁文化课考,这是义务教育法免试的对所有的学校,和对所有的要求都比较提出来,所以这是我们今年特别严格的这一条,我们在跟培训机构治理的问题上,在这个界限划得非常清晰。”

除此之外,在幼升小阶段继续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对房产、户口具备条件且居住达到一定年限的老居民子女继续实行原有单校划片,不完全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的将实施多校划片。而当片区内学校学位紧张时,优先保障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免试就近入学。

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二处处长 徐建姝:“要求各区根据学位供给的情况,还有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要制定具体的办法。工作的目的还是降低房产的择校属性,遏制学区房的炒作。”

而对于近期有媒体报道共有产权住房入学政策不明确,家长担心共有产权住房与其他商品住房区别对待,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与其他普通商品住房入学政策一致。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