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天是4月1号,一批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开始实施。

4月新规是什么具体内容 2019年4月有哪些新规大盘点你都知道吗

先来看看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今天开始,由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制定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正式施行。规定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标2)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对陪餐家长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反馈。

出入境证件明天开始可“全国通办”

从今天开始,不管您的户籍在哪儿,办理出入境证件都不用再回户籍地了。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并且执行“只跑一次”标准,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将施行

从今天起,生产安全事故应急也有了“行为规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将于自4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国务院统一领导全国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统一领导本行政区域内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同时,条例还规范了现场应急救援工作,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生产经营单位应当立即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采取相应的应急救援措施,并按照规定报告事故情况。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4月新规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