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天,东方航空由上海浦东飞往伦敦希思罗的MU551航班于傍晚备降到北京首都机场。

东航一航班放油39吨备降救人 客舱经理:“燃油有价,生命无价!”

晨报周到记者也在第一时间采访到该航班客舱经理方婷,她告诉记者说, “备降是因为机上有乘客突然感到不适,旅客已在东航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飞机正准备推出滑行。”

燃油有价,生命无价

据方婷介绍说,该旅客为女性,年龄在35岁左右。“当时,机组发现她在用餐结束后突然感觉不适,并伴有心跳加快、气喘严重、呕吐不止等症状。”随后,在第一时间将旅客转移到公务舱平躺休息,根据该旅客自述,没有严重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同时,机组也通过机上广播找到两名医生共同参与救治。

东航一航班放油39吨备降救人 客舱经理:“燃油有价,生命无价!”

方婷说,虽然航班刚飞过国境线,由于旅客身体状况不稳定,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机组决定就近折返备降北京。在航班安全降落后,东航工作人员陪同突发病状的旅客前往医院接受治疗,旅客现已转危为安。

据了解,由于执行国际航班的飞机载油较多,自身较重,为确保安全着陆,机组执行放油程序,空中放油39吨。这么多油白白放掉,是不是很浪费?

对于航空公司而言,每次空中放油都意味着成本的增加。实际上,航空公司需要付出的不仅是燃油成本,还需要付出人工、时间以及其他附加的费用成本。但方婷说,“燃油有价,生命无价!”

什么情况下飞行员会决定放油呢?

一般而言,只有发生影响飞行安全或旅客生命安全的突发情况,机组才会采取这种特殊措施。每个航空公司都有放油程序,这是国际通用做法,也是符合国际民航通用规则的。

本次事件,机组对生病旅客进行了多次探视,在生命第一的原则下,做出了放油的决定。

直接找机场降落不行吗?为什么还需要放油呢?

因为是国际航班,负载较重,当飞机重量超过最大着陆重量时,就需要适当放掉油量,确保安全着陆条件,保证航班安全。同时能尽快降落,为旅客救助赢取宝贵时间。

空中放掉的39吨油,去哪里了呢?

根据管制员指令,在指定高度和区域放油,由于那个高度气温和气压都非常底,油一排出后马上就雾化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东方航空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