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山东男孩急寻出血热疫苗事件 引网友关注揭出血热疫苗有必要打吗。不少人对于出血热疫苗,还是比较有陌生感,但若不慎被老鼠咬到,那么必须打该疫苗。今日下午,滨州无棣一名5岁男孩,在昨天下午和邻居小伙伴拿玉米时,跑出好几只老鼠,两孩子就伸手去抓。其中一人被咬伤,目前正紧急救助寻找该疫苗。

山东男孩急寻出血热疫苗

山东男孩急寻出血热疫苗

据被咬孩子家长王先生介绍,当地医院告知被老鼠咬伤需打一种出血热疫苗,但当地医院却没有。于是,在今日上午带着孩子,来到济南千佛山医院,得到结果也是没有。因为没有这种出血热疫苗,孩子暂时只打了狂犬疫苗。令人着急的是,现在孩子出现轻微发烧,急需这种出血热疫苗,王先生无奈求助媒体帮助,有消息可以拨打当地媒体电话。其实关于求助出血热疫苗的新闻,并不是首例。

山东男孩急寻出血热疫苗

山东男孩急寻出血热疫苗

在去年7月,郑州一男子的母亲被老鼠咬伤手指出血后,想打出血热疫苗,找遍了郑州仍然得到没有回复。随后媒体进行报道后,有热心人提供相关信息,经过核实驻马店正阳县疾控中心有疫苗。或许,都会有一定疑问,此款疫苗为什么会那么稀缺呢?这类疫苗一般在疫区高发区,有备货。另外,有效期为一年。至于是否有必要进行打呢?因为是用来预防出血热,必须打。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