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入殓室里贴着主人写给宠物的话:“下辈子要记得回家的路,还来我身边,好吗?”李超因自己的狗狗去世时没有体面离开,便从主流媒体辞职创建了一家宠物殡葬店,如今已经送6000多只宠物体面的离开。在他们眼里,宠物殡葬是一个让人没法微笑的工作,但这并不等同于冷漠。

3年殡葬6000只宠物怎么回事?李超为何放弃高薪工作去做宠物殡葬师

当过世的宠物被送来之后,宠物殡葬师会给它们擦拭身体和梳理毛发,主人在旁静静陪伴。“有人说我选错行业了,放弃稳定工作想创业指着这个行业能赚几个钱?但我从来都没有忘记我当初的决定是为了什么,帮主人送别他们的爱宠,是一种神圣的使命感,所有生命都应该得到尊重,总要有人来做一些事情。”这是李超对这个行业的认识。

告别仪式后,工作人员会将宠物的遗体抬到火化间准备火化。宠物的火化根据体积重量大小,时间不等,主人在一边看着他们一点点消失在这个世界。

“人生就是不断地放下,然而痛心的是,我都沒能好好地与他们道別。”几年前李安的电影台词至今依然能发人深省: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需要告别的过程。

3年殡葬6000只宠物怎么回事?李超为何放弃高薪工作去做宠物殡葬师

李超认真地记下每只宠物的入殓信息。他告诉我们:“一开始下定决心,放弃高薪做这件事,其实受到不少身边人的劝阻。现在我在淘宝上开了一家“宠慕中国”的店铺,这里就是实体店。”

在等待火化结束的时间里,李超都会耐心地安慰宠物的主人,主人眼里闪着泪光,无力地说道:“都这么长时间了,确实很难过,以后不打算养宠物了。” 宠物殡葬师是宠物与主人之间的摆渡人。他们渡的不仅是宠物,还有和它告别的人。

火化即将结束,李超打开火化炉。就像入殓师的台词说的一样:死亡就像是一道门,死亡并不是结束,而是通过它进入下一个世界,就像一道门一样,而我则是守门人。在这里送走无数人,并对他们说,一路好走,来世再见。

在李超眼里,宠物殡葬不仅是一个火化的过程、一个产品,更是一种具有人文关怀的服务,开业以来他已经送走了6000只宠物,他们还会为主人提供一份纪念品。

火化后,有些宠物的骨灰主人不便带走,就存在“宠慕”代存的骨灰塔里。里面还有许多流浪动物的骨灰。李超说:“那些流浪动物,平时看到它们死在外面,会带回来义务帮忙进行火化。

入殓室里贴着主人们写给宠物的寄语。有一条写着:“下辈子,要记得回家的路,还来我身边,好吗?”愿每一个生命都能体面的离开。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