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他今年才42岁,是福州一个自闭症孩子的单身爸爸。他坚强乐观、充满父爱却因为突如其来的意外,连一句告别语都没有,不幸离开了人世……

福州一个自闭症孩子的爸爸走了,留下10条“爱子短信”

林熙和儿子的合影

就在前几天,单身爸爸林熙工作时不幸猝死,与林熙熟悉的朋友把他照顾儿子的感人故事写下来——《那个捧儿子“臭脚丫”的父亲走了》发到网上,全国网友无不动容!

特别是这位父亲,私下写的10条照顾孩子注意事项,大家都说“看一遍哭一遍”!

福州一个自闭症孩子的爸爸走了,留下10条“爱子短信”

福州一个自闭症孩子的爸爸走了,留下10条“爱子短信”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普通父亲照顾孩子的点点滴滴,作者是福州安安康复中心的曹芳女士。

一起来看看这让人泪流不止的父爱。

↓↓↓

《那个捧儿子“臭脚丫“的父亲走了》

你不敢想明天,我不肯说再见,有人说一次告别,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

——《离人》

福州一个自闭症孩子的爸爸走了,留下10条“爱子短信”

我能不能分期付款?

“我能不能分期付款?”犹记得你和我说的第一句话。

2017年,你带着儿子到学校找我,没有提前预约,自己在安安康复中心转了一圈,我端详着你,留着酷酷的“朋克”头,身着花花的彩装,看上去痞痞的,但干净也有礼貌,林昊添安静地跟在身后。

你告诉我,你与妻子离婚多年,孩子都是你带,父子二人同吃同住,晚上也同睡一张床。话语间,听得出你对孩子很上心。如今为了生活,要开始工作,无法全身心带着儿子,家里父母也近八旬高龄,帮不上忙,希望能有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让孩子有个干净整洁的地方安置,你放心去工作。

我评估身后的昊添,十七八岁,170cm的个子,看上去依旧是个孩子,坐在一旁玩手指头,嘴巴时不时发出一些不着边际的怪声,时间久了,耐不住性子会站起来跳两下,冲过来闻闻我的头发,又坐回椅子。

大概是感知到我的为难,你赶忙解释:“我儿子喜欢看美女,特别是头发香的,都爱凑上去闻一闻,没恶意的。”

可怜天下父母心,考虑再三,我答应收下这个孩子,但是我告诉你,安安康复中心目前只能做到日间照顾,上午9点到下午5点提供康复与安放,下午还得接走。高兴没两分钟,你也犯难了,支支吾吾,原来你的工作是开网约车,晚上也得在外面跑,如果不是全托,也腾不出时间来接送。

我送你们父子俩出门,见你失落的身影,第一印象里那个嬉皮的样子,变换成慈父的形象,一个硬汉,为了儿子,心也变得柔软。我想起鲁迅《答客诮》中那句著名的诗:“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男儿只是有泪不轻弹。

我们互加微信,保持着联系,其间,你又来找过我几次,虽然都因客观条件,无法将昊添安置在安安康复中心,闲聊中我对你的处境也略知一二。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