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浪财经讯 3月15日消息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土鸡蛋”实际上是用斑蟊黄添加剂“化妆”而成的,且价格是普通鸡蛋的一倍。新浪财经致电涉事的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其表示:“我们的鸡蛋是没有任何质量问题的。”并称如果有什么问题,公司会统一官方回应。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化妆”土鸡蛋涉及企业该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4007万元,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均为刘华桥。且该公司曾于2006年被曝使用苏丹红添加剂造假“健康”。天眼查“天眼风险”显示,2015年该企业因虚假宣传被工商部门处罚。

此外,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有3132家公司经营范围中含“土鸡蛋”,经营“柴鸡蛋”的公司有356家。

对此,营养学家指出,土鸡蛋与普通鸡蛋营养含量差不多,提醒消费者不要被商家的营销所蒙骗。

相关新闻

神丹回应315晚会化妆土鸡蛋:没有任何质量问题

IT之家3月16日消息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土鸡蛋”实际上是用斑蟊黄添加剂“化妆”而成的,且价格是普通鸡蛋的两倍。媒体向涉事的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其表示:“我们的鸡蛋是没有任何质量问题的。”并称如果有什么问题,公司会统一官方回应。

在今年315晚会上,央视曝光了打着“健康、养生、纯天然、高品质”标签的“化妆”土鸡蛋。销售人员在推销时,最喜欢拿蛋黄颜色来宣传,普通鸡蛋颜色浅,土鸡蛋颜色深。但这些价格比普通散装鸡蛋高出一倍的土鸡蛋,很多是“化妆”出来的。

这些鸡蛋与普通的鸡蛋营养价值实际相差无几,只不过使用一种叫做斑蝥黄的饲料添加剂。这种添加剂能使蛋黄看起来颜色更深。

神丹回应化妆鸡蛋事件始末 什么是化妆鸡蛋 质量有问题么?

神丹公司更是被央视直接点名,称其使用“好土鸡蛋”与“好土”牌鸡蛋混淆,对此,神丹健康蛋发表声明表示,“好土”牌鸡蛋是该公司在2004年注册的商标,允许用于鸡蛋类,神丹称其从未宣传鸡蛋来源于散养。除此之外,神丹公司还公布了“好土”注册商标相关文件和鸡蛋的检验报告。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