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国家医保局刚刚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显示,今年6月将进行医保目录的调整。江城健康界专家告诉记者,这将是国家医保目录首次基于医保的需要将药品剔除目录。

将更多救急救命好药纳入医保引发今年两会热议,好药入医保正在加速。公布工作方案显示,今年6月将发布新版药品目录,公布拟谈判药品名单。调入药品将优先考虑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急救抢救用药等。

据了解,这一次目录调整前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调整的力度规模不同以往。包括药品调入和药品调出两项内容。这是2004年后,国家医保目录制定过程中,首次明确提出基于医保目录需要调出药品。过去医保目录剔除的药品多是被药品监管部门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的药品,通俗地说,失去“准生证”的问题药物。本轮调整,不仅是问题药品,没有体现医保战略性购买价值的药也会出局。最可能的是辅助药。

所谓辅助药,往往是临床上起辅助治疗作用的药物。“作用不是很大,也吃不死人,价格还很贵”。

按照公布的工作方案,对同类药品按照药物经济学原则进行比较,优先选择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临床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品种。(记者刘睿彻)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