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网购口红或产自地下工厂

“大牌彩妆”竟产自地下工厂

网购已经成为了不少人生活中较为普遍的购物方式,各大电商平台上的护肤品和彩妆因为库存量大且价格相对优惠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进行选购。然而有一些大牌的彩妆,只要几块到十几块钱就能买到,远低于其正常的价格,这样的化妆品你敢买吗?

2018年12月底,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会同秦淮分局根据相关线索成功捣毁一特大制售假化妆品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58人,查封14个仓库和1个制假工厂,收缴近800箱假冒伪劣产品。

●市民举报

网店买的化妆品用出了问题

2018年12月初,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接到市民举报,称在一家网店购买了化妆品,使用后脸部有些过敏,细看化妆品的包装有些粗糙,怀疑买到假货。接到线索之后,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立即把化妆品送检,发现其中的重金属和细菌严重超标,鉴定结果显示为假的劣质化妆品。同时围绕网店调查发现该店销售的多款护肤、化妆品的销售价格和正品价格之间的差距较大,分析很有可能其销售的大多款产品是山寨厂出的假货。

南京警方高度重视,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会同秦淮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循线进行追踪。办案民警多次前往货源地开展相关工作,在不断的努力之下一个以汪某为首的制售假货团伙终于浮出了水面。

警方调查

工厂隐蔽性高,内部生产环境堪忧

根据相关线索,民警找到了这一家制造假货的工厂。这一工厂位于一座大楼内,从外部看并没有任何工厂的标识,而窗户也都拉上了厚厚的窗帘,进出都有人负责看管询问。2018年12月26日,由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秦淮分局组织近百名警力雷霆出击实施抓捕行动,并在阿里打假特战队和品牌权利人的现场协助下,抓获涉案人员150余人,并将工厂和仓库涉案物品一并查封。

进入工厂后,民警注意到生产环境十分简陋,完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纸箱和成品眼影盘、包装盒杂乱地堆放在货架和地面上,其中不少工人既没有戴口罩也没有戴手套,而用来加工的生产原料也都堆在一边,加工台上还摆放着不少还未加工完成的眼影、粉饼等化妆用品。据工厂工人黄某介绍,其主管一直强调说不要将陌生人、老乡等外人带进工厂,也不可以在工厂内拍照,或是将产品发在朋友圈内,该工厂还设置了门禁,需要刷卡才能进入,而这些可以通行的门禁卡每天上班时候分发,下班就会回收。

民警初步核查之后发现,这家厂并没有生产许可证,其中的压粉车间没有经过装修,操作工艺也没有达到卫生许可要求,随后民警将在现场查获的化妆品带回进行了检验。检测结果显示,这一工厂所使用的生产原料是不能与皮肤接触的工业级原料,所生产出来的化妆用品重金属普遍超标十倍以上。

几百块的“大牌”产品只卖几十元

这些外观看着相对精美的假大牌化妆品,成本价也不过四五元。该工厂老板会将自己所生产的产品放在电商平台上以十几、二十元不等的价格进行批量出售,当天就会将厂内生产的所有成品商品全部运往仓库,再从仓库进行打包发货,这些仓库也都没有门牌,发完货物之后就会迅速关门离开。

据调查,工厂内的分工十分明确,由老板采购原料后,配制产品、包装、销售等环节均有专门的工人负责,其中单色的眼影,每天能生产8000到一万个,多色的眼影盘每天生产量也能达到六七千件。据民警初步统计,这家工厂每天的出货量也很大,由于其产品相比较于正品的市场价格便宜,因此该工厂的产品相对比较畅销,平均每天对外出货接近2000余件。

该工厂长期以低价作为诱饵从事假冒世界知名化妆品的生产销售,给广大消费者也带来了极大的伤害。据初步统计其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目前该工厂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侵犯著作权已被秦淮警方查封,对其中涉案的45名嫌疑人也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