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老人摔倒了扶不扶?

这个明明很容易回答的问题,却总有人不断给它增加难度!

就在上周末又出现了一例:

浙江一学生好心扶起摔倒的大妈,结果大妈倒打一耙说是他撞的!还说“不是你撞的怎么会扶!”幸好当时路上有……

中年妇女骑行电动车摔倒

过路学生帮扶反被讹

3月9日早上6点30分,浙江省嘉善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大云新村地方发生一起两辆电动自行车碰撞的事故,一方当事人受伤,需要120救护车。

接到指令后,事故中队马警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当时正在下雨,地面湿滑,现场已有两辆电动自行车停在路边,其中一位中年妇女田某声称自己是被另外一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撞倒的,现在肚子很痛,还有点头晕。

另一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是学生汪某,他称自己只是路过看见那位阿姨摔倒在地上,然后把她扶起来还帮她叫了120救护车。

再后来,小品中的剧情出现了——田某一口咬定是汪某撞了她,原因只是“不是你撞的,你怎么会扶我?”

监控显示是大妈自己摔的

马警官安抚好双方情绪后,现场对车辆进行勘察,没有发现碰撞的痕迹,之后,他将双方带至事故中队,通过查看监控发现:田某真的是自己驾驶电动自行车摔倒的,而学生汪某确实是出于好心扶起她。

学生扶大妈反被讹事件来龙去脉 监控录像还原事件真相大妈尴尬了

学生扶大妈反被讹事件来龙去脉 监控录像还原事件真相大妈尴尬了

 

▲妇女骑行过程中”凭空“摔倒

学生扶大妈反被讹事件来龙去脉 监控录像还原事件真相大妈尴尬了

 

▲热心的学生看到摔倒在地的妇女立马靠边停车

学生扶大妈反被讹事件来龙去脉 监控录像还原事件真相大妈尴尬了

 

▲学生帮忙扶起田某

路上遇见有人摔倒,到底扶不扶?

是立即伸手相助,还是视而不见?

嘉兴这位热心的孩子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大家

可反观这个大妈…

网友怒了:这不算诈骗吗?

对于此事,网友热议不断,许多网友谴责这个大妈,还有网友建议立法!

@爱生活也爱小说:这不算诈骗吗?

@爱生活也爱小说:这不算诈骗吗?

@二货家的二货:反咬一口啊 真是坏心了

@飞入我家:都9102年了,居然还有这种事,不能轻易放过讹人的人,伤了好人的心也伤了社会的温度,以后万一没有监控的地方,Ta岂不是更无法无天了!

@zy心情的释放:连最基本的道德都没有,冤枉了做好事的学生,要重罚,诈骗判刑,杜绝此类社会歪风横行。

@嘉兴笨阿呆:应该到讹人的单位或者所在村街道通报征信黑名单,让讹人的也知道讹人也是有成本的。给这个孩子点赞!应该大力宣传这种好人好事。

还有人说

这孩子估计以后不敢扶了

@我的前任是极品啊:这样以后还有人敢扶吗?

@蓝海之女:人心啊真是帮了还说他撞的,以后孩子还敢去帮人吗?

@乒乓小王子:有摄像头还好,没摄像头估计那个学生要倒霉……

@一般人出不了:农夫与蛇的故事,假如没这个探头估计这个学生这辈子都是在阴霾中度过…

@monkey_punch:至少要给这个孩子奖励的,以正社会风气

@千张包大师:这样的学生应该表扬,这样的阿姨应该反省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