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最近一段时间,往飞机扔硬币的事情被报道了多起,每每发生这种事,如果找不到硬币所在多会导致航班取消等后果。2017年7月27日,男子李某朝深圳航空南宁经停武汉飞往沈阳的航班飞机发动机扔了两枚硬币。事后,李某称自己朝飞机扔硬币是一时兴起,目的是为了祈求平安。经专门审计公司核算,李某的行为直接导致飞机检修、旅客滞留、航班取消,造成经济损失合计7万余元。目前,判决结果已经出来,李某被判赔偿5万余元。

2017年9月,航空公司将李某告上黄陂区人民法院,要求李某承担全部经济损失7万余元。

李某承认自己空中飞行责任意识淡薄,后悔造成了如此严重后果。但李某认为登机时乘务员并未告知应当注意该事项,投掷的硬币并未对飞行器造成任何损害。即使造成了损失,也不应当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一审法院认为,李某行为造成航班延误、旅客滞留,同时,航空公司为了妥善安置、运送滞留旅客和货物临时增加航班,导致后续更多航班不同程度延误。经济损失应当由李某承担,因此支持航空公司诉求,判决李某赔偿7万余元。

李某提起上诉,认为航空公司核算得出的经济损失无证据支持,他应当承担部分责任。2018年2月,武汉市中院二审审理此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李某一次性赔偿5万余元。此后李某支付了赔款,并支付了一审二审案件受理费共计1510元。

向飞机发动机扔硬币有多恐怖?

据航空工程人员介绍,现代民航客机的发动机叶片大多采用钛合金空心支撑结构,一旦吸入类似硬币的金属物体,硬币将首先损伤外部叶片,自身也被打碎成若干颗粒,继续损伤内部叶片,最终导致整台发动机损伤,甚至可能引起发动机故障起火并失去动力,因之必须停航检修。探查发动机内异物是很大的工程,有时甚至要拆除整个发动机,检修成本高昂。

男子朝飞机扔硬币祈福被罚5万!向飞机发动机扔硬币有何后果?

A380客机发动机破坏性测试

模拟高速运转的风扇叶片被吸入发动机,测试结果表明:异物侵入可致发动机爆炸起火,整个发动机算是因此报废了。

虽然向飞机发动机扔硬币造成的后果如此严重,但这样的事情仍然发生了很多起。

朝飞机扔硬币事件盘点

2017年6月27日,在上海浦东机场,出现首例往飞机发动机里扔硬币的行为。南航原计划于27日12时40分起飞的CZ380航班(浦东-广州),因一名老年旅客在登机过程中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导致航班延误,150人滞留,被耽误4个多小时。但是,最后的处理结果是,考虑到涉案人已经80岁了,且没有故意破坏的主观愿望,对其不予处理。

2017年10月18日,祥鹏航空8L9960(安庆-昆明)航班在乘客登机过程中,一名乘客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物品,安庆机场机务人员发现后,立即予以制止并对飞机进行了检查,随后,机务人员在飞机发动机旁地面发现一枚硬币。为确保飞行安全,祥鹏航空取消此次航班,安排飞机停场并对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

2019年2月17日,祥鹏航空8L9960安庆-昆明航班,一名28岁陆姓男乘客承认自己因认为朝飞机扔硬币会保平安,遂在登机过程中以左手将两枚1元硬币扔向飞机机身方向。机上162名旅客被迫滞留安庆17小时。

2019年3月10日,祥鹏航空8L9616航班(济南-成都),两名女乘客在登机时往飞机发动机方向,共扔两枚一元硬币,被廊桥安全员及时发现,航班临时停飞,260名乘客受到不必要影响,延误2小时。

朝飞机扔硬币怎么处罚?

往飞机发动机扔硬币,到底属于什么行为,法律早已明确:刑法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破坏火车、汽车、电车、船只、航空器,足以使火车、汽车、电车、船只、航空器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朝飞机扔硬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