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埃航客机失事事件发生后,一时间牵动了不少人的心。本次遇难的157名遇难者中,有八名中国人。而这八人当中,就有金也淘。3月13日,中国交建职工到埃航空难现场,收集中国遇难者同胞遗物时,终于找到了遇难者金也淘的护照。

埃航遇难者金也淘护照被找到

职工赵志伟苦寻数天后,终于找到遇难者金也淘的护照。他激动落泪,决定交给金也淘父母。“觉得这几天什么都值得了,也是给他家人一个交代。”为寻找遗物,赵志伟徒手翻找了很多遍。其实再过两个月,是金也淘33岁生日。他是“老非洲”了,从12年3月外派南苏丹起,经历过战争,亲历过疟疾,他勉励自己“痛苦与突破同在”,“经历一些别人不愿意经历的东西后,变得有担当”。可是,7年后的一场空难,他埋骨非洲大地。10日晚,金也淘的微博下多了48条评论,有人说,“多想提前告诉你,这趟飞机不能坐”。 他前25年的人生顺风顺水,10年从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他入职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航空背景的央企,有不少海外业务。

埃航遇难者金也淘护照被找到

入职不到两年,金也淘就被派往南苏丹常驻,这是他与古老遥远的非洲大陆第一次产生联系。从南苏丹回来后,被调到项目四部,主要负责东非区域、以及职业教育方面类工作。一名中航国际职工说,金也淘是公司比较看重的人才,有常驻经历,专业也很强。其实“老非洲”金也淘,曾经很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作为中航国际驻南苏丹的唯一代表,执行参与了南苏丹40所社区医院项目等工作。愿逝者安息,生者节哀。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