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019年考研国家分数线尚未公布,部分的考生表示自己却很失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2019考研国家线3月底公布!这些细节说明2019考研国家线必然上涨

考研国家分数线,又称为国家分数线,或者是考研国家复试基本分数线,考研国家分数线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专业课分数线,第二部分为公共课分数线,由于各所大学地理位置不同,生源质量不同,分数线的标准也会有所偏差,考研国家分数线是考研调剂的最重要依据。

2019考研国家线3月底公布!这些细节说明2019考研国家线必然上涨

2019年考研国家分数线未出炉,但是国内31所985大学所公布的考研复试分数线,却让考生沉默了,表示考研复试分数线已成定局;国内共有34所985大学拥有自主划线的资格,截至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1所985大学公布自己的考研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国家线3月底公布!这些细节说明2019考研国家线必然上涨

根据这31所985大学所公布的考研复试分数线,我们可以观察到各所985大学不同学科类专业的分数线都有一定的上涨包括兰州大学,北航、哈工大等,比如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大部分的专业都上涨了5分到20分,中山大学的经济学,法学,专硕金融的分数线都有相应的上涨,北京大学的文学类专业分数线比去年上涨了20分,经济学专业比去年涨了20分,英语和政治也比去年上涨了四分,清华大学经济学上涨20分,专硕金融学上涨28分。

2019考研国家线3月底公布!这些细节说明2019考研国家线必然上涨

面对着各所985大学的考研复试分数线都有上涨的情况,许多的考生表示心凉了一大截,根据目前31所985大学公布的考研复试分数线,许多考生预计2018年国家分数线也会有一定的上涨幅度。

许多专家学者也表示从31所985大学所公布的考研复试线来分析,2019年国家线预计会上涨!而国家分数线上涨,对于考生的影响有好有坏,好处方面在于可以拉开考生与考生之间的差距,精中选优,坏处的影响也造成了不少考生的压力,也可能差一分就跟自己的理想大学擦肩而过。

对于2019年考研生来说,除了关注国家分数线的公布之外,考研复试临近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要打起精神来,准备好考研复试所需要的各种材料,以备不时之需,保证自己考研复试能够成功通过。

那么你觉得2019年的国家线会上涨吗?如果报考的是34所自主划线的985大学,没有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根据已经公布的考研复试分数线,你认为能够有机会参加考研调剂吗?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