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首批小龙虾专业准毕业生

全国人大代表、潜江市市长龚定荣介绍称,湖北潜江在2017年设立了一个“小龙虾学院”,专门培养小龙虾技能人才。如今,首批学生即将毕业,130名学生没毕业就被“预定一空”。龚定荣代表希望建立国家级小龙虾标准体系。

首批小龙虾专业准毕业生怎么回事 小龙虾专业是哪个学校学什么?

小龙虾专业是哪个学校

只要你具有湖北省户籍且年龄在40周岁以内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和往届高中毕业生,都能来!有意向的考生于2017年3月8日前,登录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点击“单独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名流程。

省招办提醒,一旦被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小龙虾”专业招生录取后,不得调整或转入其他专业。

“小龙虾专业”靠谱吗?

是否符合教育原则?

高校开设“小龙虾专业”,这看上去挺荒唐的。但从社会对人才需求层面说,坐落于“中国小龙虾之乡”潜江当地的高校开设“小龙虾专业”,却并非是瞎折腾。

小龙虾是很多南方人喜爱的水产品之一,“麻辣小龙虾”饭馆生意相当火爆,小龙虾形成了庞大产业链,成为农民增收、解决城镇就业和繁荣服务业的“金疙瘩”。数据显示,湖北省2016年小龙虾生产总面积达到465.2万亩,产量达到48.9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一半,养殖、加工、流通、餐饮等小龙虾综合产值达到723.33亿元。

目前,小龙虾产业产值主要在养殖、烹饪领域,但小龙虾可用于食用的部分只有20%,剩下的虾壳、虾头等“废物”基本上是一弃了之,既造成了浪费,又制造了生活垃圾。

而实际上从虾壳可以提取天然生物高聚物甲壳素,这是一种再生资源,可以广泛地应用于医疗、纺织、印染、化妆品等行业,生产和衍生出近百种高附加值产品。但由于人才的限制,这一块的产值还比较小。

对于高校开设“小龙虾专业”,还是应当多从专业本身、多从产业的人才需求角度看待,而不是简单的从字面意思去理解。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