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3月7日,湖南省槟榔食品行业协会下发《关于停止广告宣传的通知》,其中提到所有企业即日起停止国内全部广告宣传,停止发布的媒介平台包含且不限于报纸、电台、电视台、高速公路、机场、铁路列车、地铁、公交车、网络平台、电子屏、店招、影院、出租车顶等。此项工作必须在3月15日前全部完成。

这一要求对整个槟榔产业的影响有多大?

根据澎湃新闻记者从天眼查获得的数据,目前在国内企业中,经营范围包含槟榔的企业约有9284家,其中湖南省的槟榔企业数量最多,有4058家;其次是海南省,有3732家;其余所有省份与槟榔相关的企业全部加起来近1500家。

湖南叫停槟榔广告怎么回事?湖南为什么叫停槟榔广告影响有多大

全国槟榔企业分布  澎湃新闻记者根据数据整理

湖南省虽然不生产槟榔,却出过一些知名槟榔品牌,比如总部位于湖南省益阳市的湖南口味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口味王”)。口味王创建于2000年6月,目前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食用槟榔的研发、加工、销售等,在国内属于以加工生产槟榔为主体的大型农产品加工企业。

据公司官网介绍,口味王的全国销售网点(或窗口)超过30万个,现有员工一万多人,品牌曾先后获得“全国食品安全优秀品牌”、“湖南省名牌产品”、“湖南省食品安全优秀品牌”和“湖南省消费者信得过品牌”等。2017年-2019年,口味王连续三年赞助了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

2017年12月,口味王与海南省万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万宁槟榔品牌打造、种植、加工、销售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据湖南当地媒体报道,2017年,仅湖南湘潭从事食用槟榔加工的规模企业就有30余家,年产量20余万吨,就业人员近30万人,年产值超过200亿元。2017年,湘潭县政府出台《关于支持槟榔产业发展的意见》,指出确保槟榔产业销售收入三年实现300亿元,五年实现500亿元的目标。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