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019年3月2日,云南镇雄县一中学发放了34.7万奖学金,奖励在各年级取得前118名的学生,共计354名,成绩最好的学生获奖2500元。副校长说这样做,一个方面是对学生的成绩作一个肯定和见证,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中学发34万奖学金是怎么回事 中学发34万奖学金背后真相还原

对于这种奖励,网友们表示羡慕:是最实在的奖励!

@Thejrifrdhhf:比我大学的奖学金还要多!

@哈哈哈本大王:我大学一等奖学金才1600我哭了……

@淘·女神:我读小学那会,奖品都是铅笔啥的,人家现在都这么实际了!

中学发34万奖学金是怎么回事 中学发34万奖学金背后真相还原

@那样的雪:妈妈给你存起来长大买房子上大学用

@舔舔的恋爱:我初中的时候,三好学生才15块

@M记家的小黑胖:小时候拿了奖状都特得意,回家后马上贴墙上,很是自豪,现在都这么明码标价的了吗?还2500,和二百五差个0

@是少侠我啊:这才是正儿八经的以资鼓励,现在去上学还来得及吗?

中学发34万奖学金是怎么回事 中学发34万奖学金背后真相还原

@低血糖要吃糖:这是实在的学校呀[赞]还招人不,我能领破产。

@捕捉香水仔:想起了初中最高6000的奖学金,可是那又干我什么事呢[跪了]

@一个在当地较为好看的人:可怜的第119名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前面的都有奖……

@河北在哪儿:真好!孩子将来有出息了可以捐赠回馈学校!传说中别人的学校~

中学发34万奖学金是怎么回事 中学发34万奖学金背后真相还原

@空蓝夕:要是以前我们学校有这么土豪我也不至于中考考200多分

@小土来了:长大了,孩子会觉得这个社会不虚伪。

@酒屠烟鬼:知识是力量吗?不,是钞票!

@小森林半岛的糯米团子:哇塞!别人家的学校!好嫉妒

@WAreO:我大学拿的奖学金加起来也没这多!就算大城市北京上海的学校都很少这么奖励的吧,有钱真好。

@财漯河:有钱能使成绩好!

不过也有网友觉得,用钱来奖励孩子的话,会不会让他们变得世俗,失去了学习本身的乐趣,光看着钱的奖励去了。对此,你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端焰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