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青海玉树雪灾持续多日,各地紧急驰援,饲草料成主要救灾物资。

各地驰援青海玉树雪灾 饲草料成主要救灾物资

图为青海杂多县扎青乡运输饲草料的半挂车。 张添福 摄

2018年年末起,青海省南部牧区多次降雪,该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杂多县、称多县等地积雪严重。因海拔高,气温低,积雪厚等原因,“澜沧江源第一县”杂多县已由重度雪灾发展为特重度雪灾。

各地驰援青海玉树雪灾 饲草料成主要救灾物资

图为牲畜啃食饲草料。 张添福 摄

目前,灾区虽无人员因灾死亡报告,但大量牲畜觅食困难。中新网记者日前在玉树州境内看到,大批拉着饲草料、挂着救灾横幅的半挂车,正源源不断向灾区驶去。

据悉,为保障一线民警救援工作安全高效开展,在青海省公安厅申请下,公安部连夜组织人员调拨了价值545.96万元的应急救援物资,包括个人防护装备、救援工具、车辆及通信装备等。

各地驰援青海玉树雪灾 饲草料成主要救灾物资

图为捐赠方与牧民签收物资。 李玉峰 摄

同时,河南省向青海省方面发来慰问信,并捐赠1000万元,支援抗灾救灾工作,并将根据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其他帮助。而此前,千里之外的北京市紧急调剂1500万元用于救灾,对口支援玉树各受灾县的北京石景山、怀柔、西城、丰台等区共筹措450万元善款。

日前,青海化隆拉面产业服务中心满载该县拉面人援助玉树雪灾物资的救援车,驶进玉树州称多县,为当地牧民送去饲草100吨。

“得知玉树遭受雪灾后,我们化隆拉面人也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行动,自发捐款,买了一些草料已平安送到称多县。”青海化隆拉面产业服务中心代表李永龙说,“我们贡献微薄的力量,希望灾区人民尽早渡过难关。”

“这次雪灾非常严峻,如果没有国家和各界人士的帮助,可能我们会面临比较大的损失。”称多县清水河镇扎哈村牧民索南巴丁说,感恩之情永远在心里。

各地驰援青海玉树雪灾 饲草料成主要救灾物资

图为青海化隆拉面人捐赠的物资。 李玉峰 摄

据中新网记者梳理,青海省海东市、海西州、黄南州等地也紧急调拨资金和饲草料。

目前,青海省红十字会向各界发出募捐倡议,倡议尽己所能,捐款捐物,支持灾区。青海省红十字会在青海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分别举行“心系灾区⋅抗雪赈灾”专项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玉树雪灾地区的抗灾救灾工作,该省主要领导参加募捐。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