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本科毕业生职业幸福感排行出炉 本科毕业生从事这个职业幸福感最强!2017届大学本科毕业生们,你们对目前所从事的职业满意吗?近日,权威性数据机构麦可思发布了关于就业满意度的一组调查数据,研究发现本科毕业生从事这个职业,幸福感最强!

又到了“金三银四”的跳槽季,除了薪资、福利等“硬指标”,就业幸福感或许是求职者最关注的领域。近日,麦可思对201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满意度展开了调查,结果有了意外的发现。

收入低、发展空间不够成不满意主因

本科毕业生职业幸福感排行出炉 本科毕业生从事这个职业幸福感最强!

麦可思数据显示,2017届大学毕业生对就业现状不满意的原因有多种,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收入低、发展空间不够、加班太多,而紧随其后的则是工作氛围不好、工作环境条件不好、工作能力不够造成压力大、不被领导认可等多种因素。

另外,在专业、职业方面,研究结果更出乎人的意料。

计算机类和电力技术类专业最幸福

本科毕业生职业幸福感排行出炉 本科毕业生从事这个职业幸福感最强!

从事哪些专业最幸福?研究显示,2017届本科毕业生对就业现状最满意的专业,是计算机类,就业满意度为74%,其次是体育学类、数学类,就业满意度分别为73%、72%。

另外,2017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对就业现状最满意的专业,是电力技术类,就业满意度达74%,其次是经济贸易类、畜牧兽医类,就业满意度分别为71%、70%。

美容/健身类职业最幸福

本科毕业生职业幸福感排行出炉 本科毕业生从事这个职业幸福感最强!

从职业角度来看,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满意度最高的职业,分别是“美容/健身”和“律师/律政调查员”类,满意度均为76%。而2017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满意度最高的职业,却是“交通运输/邮电”类,满意度为78%。

从2017届本科毕业生职业幸福感调查情况来看,总的来说计算机、互联网相关领域就业满意度较高,另外有一点很值得注意,那就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健身、美容、文化的需求有所增加,就业满意度比预期中有显著增长。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