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分级基金再现上折

随着股市的大涨,一般只在牛市才会出现的基金上折现象也出现了,申万菱信申万证券分级基金2月25日公告称,截至2019年2月22日,申万证券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为1.5074元,达到办理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的条件。而该只分级基金折算阀值为单位基金净值1.5元。

此外,截至2月22日,融通证券分级、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分级、富国中证全指证券公司单位净值分别为1.494元、1.491元和1.49元,而这三只分级基金的上折阈值均为1.5元。随着昨日大涨,这部分分级基金也大概率将实施上折。

证监会提示风险怎么回事 A股大涨背后有何风险为什么?(2)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可转债最高一天涨了36%!

当然,昨日A股的亮点绝不仅仅就是这些,像可转债就集体飘红了。而作为兼具债券性质和股票性质的可转债,在股市的牛市期间往往能体现出股性,最近可转债的行情则更好的体现了这一点。数据显示,当前已上市交易的121只可转债中,有119只都是上涨的,其中特发转债和东财转债涨幅更是超过20%,分别为36.25%和20%。

证监会提示风险怎么回事 A股大涨背后有何风险为什么?(2)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通

有期权暴涨192倍

更让人咋舌的是,昨日在期权市场,“50ETF购2月2800”涨幅达到19266.67%,也就是一天暴涨192.67倍。此外,50ETF购2月2750涨幅达到10475%。

像一位网友就表示,早上拎着100万进去,晚上就拿着1.9亿回家了。

当然,这里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当前恰逢2月期权合约即将到期(周三),原来快到期的虚值合约时间价值和内在价值都接近于零,所以价格极低,但当天50ETF大涨7.56%,收报2.816元,导致虚值期权变为实值期权,期权从一个可以接近无价值的权利立即有了价值,所以价格将会出现惊掉下巴的上涨。

“牛市”真的来了?

其实,在昨日大涨之前,包括中信建投、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多家机构,以及李大霄、杨德龙等多位专业人士就已表明,牛市已经到了,甚至是全面牛市的开端。

而经过昨日大涨叠加券商股集体涨停后,相信有更多的人也会相信股市走牛了。其中普通投资者或许更甚,因为历史经验让股民在心中树立一个这样的信念:券商板块是牛市的先行指标,券商大涨通常意味着了新一轮的牛市可能来临。其背后的逻辑是牛市中市场成交量放大,对于券商来说,经纪业务收入增加,因此直接利好券商。另外,A股投资者都明白,中国是政策市,聪明的资金能够最早发现行情,这些资金往往会先流入安全边际较高的券商股。

证券分析师杨晓磊昨日就在其微博表示:“今天可以正式说‘牛市’了,但距离场外散户新开户和基民狂申购公募基金还差得远 。

我们该谨慎一点吗?

可是,事物总有两面性,在当前市场牛市呼声很高的时候,作为投资者,是需要理性的去思考的。而现在,有些事情就真实的摆在面前:

首先就是外资在连续18天净买入之后,在昨日A股飙涨之时,却进行了净卖出。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出7.16亿元。

其次就是,虽说当前A股三大股指已形成技术性牛市,但并不意味着牛市就真的来了。以沪指为例,其曾在2003.11-2004.4、2010.7-2010.11、2012.12-2013.2以及2015.9-2015.11月出现过“技术性牛市”,但是后来均创出新低。

此外,除了开篇提到的证监会提示风险外,还有一个风险提示也十分值得大家注意,那就是人民网也在昨日给出了风险提示,其在公告中表示:“截至2019年2月22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14.40元/股,静态市盈率为178.08倍,动态市盈率为112.88倍,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盈率显示公司所处的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市盈率为29.22倍,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或许正如管清友所说的:“股市当然重要,需要制度性变革推动健康上行。改善预期,改善基本面,方能行稳致远。经历过2015,对当下一些现象心有余悸。希望能通过经济改革和资金市场改革为股市良好运行奠定基础,而不是重蹈覆辙。”

各位,面对当前A股的种种表现,你们是怎么认为的呢?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