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除了便宜

这款羽绒服吸引美国人的究竟是什么?

2月24日,记者采访了Orolay 的品牌所有者——嘉兴市子驰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邱佳伟。

国产羽绒服在美成爆款怎么回事 爆款羽绒服长啥样为何火遍全美(3)

左一为邱佳伟

“在零下32℃的严寒天气,一件羽绒服搭配一件打底衫就够了!”

国产羽绒服在美成爆款怎么回事 爆款羽绒服长啥样为何火遍全美(3)

6个超大口袋的设计也获得了不少好评:“既可以放手机,也可以放手套,“有买家评论说,还喜欢它柔软温暖的风帽,除非在大风天,不然它都不会被吹起来”。

国产羽绒服在美成爆款怎么回事 爆款羽绒服长啥样为何火遍全美(3)

此外,这款羽绒服可谓时尚又实用,光滑的拉链与丝绸处理设计颇具立体感,特殊的侧拉链设计,让人活动时也很方便。

邱佳伟说,Orolay是公司2014年注册的女装品牌,服装的设计、制造均在嘉兴地区。这款看似不起眼的羽绒服,选用含有90%高级绒朵的优质白鸭绒,带有柔软人造羊皮衬里的帽兜,兼具蓬松感和保暖性。

这样一款功能不输大牌,且更加时尚与实用的羽绒服,价格仅99.99-139.99美元。有买家也在评论时将这款羽绒服与设计师品牌进行了比较,要知道加拿大鹅和Moncler,这些品牌的售价通常在900美元以上。

自主品牌走出去

夫妻档创业瞄准跨境电商

创业之初,邱佳伟是想做一个国内品牌,取名为欧绒莱,意思是款式偏欧美的羽绒服,后来做外贸就将它直接英译成Orolay。

2013年,这家位于嘉兴的跨境电商企业就开始涉足亚马逊业务,主营三块业务,羽绒服、家具和行李箱,其中羽绒服占到全年80%的业务量。

国产羽绒服在美成爆款怎么回事 爆款羽绒服长啥样为何火遍全美(3)

一次在美国做市场调研时,邱佳伟和他的团队发现,北美很多羽绒服和外套定位为户外用品,强调面料的防水性、功能的多样性等,缺少时尚气息。所以,他们特意在注重品质和保暖的基础上,加入了时尚元素。

邱佳伟的妻子曾是嘉兴一家奢侈品服装公司的设计师,从事前期辅料和服装面料开发。如今,她担起了Orolay的主要设计工作。2016年开始,Orolay成立设计中心,针对北美市场开发了很多款式。“我们几乎每个月都往美国跑,先做市场调研,然后设计样衣,根据样衣的预售情况安排生产。”邱佳伟说,目前公司的发展重心放在研发和设计上。下月初,他要再去纽约,尝试和当地的品牌、线下门店以及销售公司洽谈合作,建立线下销售渠道。

亚马逊全品类(超过1.5亿款产品)的全美销售冠军,甚至有一段时间是服装、鞋子、首饰等综合类目第一,这曾是邱佳伟不敢想象的。“第一年,我们总共才卖出去400多件衣服,现在我们的羽绒服比网站上卖的袜子还要多”。

这些年跨境电商很火,许多浙江制造产品卖到了亚马逊、eBay等海外平台。Oralay的成功,在邱佳伟看来得益于自主品牌意识。在嘉兴地区,集聚了不少羽绒服、箱包企业,但不少是为其他品牌做代工,而邱佳伟在创业之初,就注册了自主品牌,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

去年下半年,寒潮席卷美国。”因为卖得太抢手,来不及备货,只能选择时间更短、成本更高的空运,但还是常常赶不上。“邱佳伟说,现在往往是刚入仓,还没上架,在预售阶段就已经卖完了。去年12月到现在,产品在网站上基本处于断断续续能买到的状态。

面对这样的火爆,公司的生产企业也做足了准备。开年至今,已经订购了十几万件羽绒服的面料。

Orolay(欧绒莱)在亚马逊上热卖是特例吗?

嘉兴海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服装一直是中国出口的优势产品,国外大部分国家与我国签定自贸协定时,会把服装作为降税例外产品,如有降税政策,一般设置的降税期也会较长,降税幅度较小,对国内的服装企业来说,关税优惠的力度很小,但还有小部分国家,如澳大利亚,从今年开始就对进口的服装产品则全部实行零关税了。

这样的热销现象,一方面与企业自身对产品研发的用心和市场分析的准确性有关,另一方面稳定的国际贸易环境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去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断断续续波及国内各行各业,但不可否认,只要企业摸清国际形势,做强产品实力,国内企业仍可在逆境中寻得生存空间。

嘉兴海关部门建议,服装出口企业可以密切关注相关政策变化,特别关注目前对中国服装产品零税率国家如瑞士和东盟地区等国,根据自身产品在目的国的降税情况,积极合理使用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降低出口成本。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