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首师大回应考研压分怎么回事?首师大考研压分事件始末真相曝光

首师大回应考研压分怎么回事?首师大考研压分事件始末真相曝光

微博网友在微博上吐槽首都师范大学压分情况。 微博截图(点击看大图)

针对网上有人反映称“首都师范大学打压考研专业课分数”一事,2月19日,首都师范大学研招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压分情况不属实,研究生考试阅卷评分是严格按照评分规定和阅卷标准来的。

这名工作人员称,从阅卷情况来看,今年专业课总体的及格率和上线率都是在上升。“因为报考人数较往年大幅增长,单个低分考生的整体数量肯定比以前多了。”

学校是否会针对网上反映的相关情况进一步解释?该名工作人员称需要按照相关规定,由党委宣传部决定。

2月15日,首都师范大学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和官方微博处发表公告《首都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查工作的通知》:首都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16日15:00公布,考生可自行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凭姓名、身份证号并选择报考单位为首都师范大学进行查询。

2月18日晚,多名网友在网上反映称,自己报考首都师范大学,查分之后发现自己的专业课考试成绩与自己预估分出现了较大偏差,“多者四五十分,少者二三十分。”不少网友质疑,首都师范大学通过打压专业课成绩,控制招考名额,此事引发不少网友热议。

一位来自沈阳音乐学院的考生告诉澎湃新闻,自己是第一次报考首都师范大学,报考专业是艺术类钢琴伴奏艺术指导专业,参考书目依据首都师范大学列出的参考书目,考试结束后,自己估分专业课成绩为135分,结果查分后成绩显示66分。该名考生称,自己清清楚楚记得最后一道大题论述题50分,书上的答案背得滚瓜烂熟,为何最终成绩只有66分?

该名考生说,自己考试科目共有四门课,政治、英语系国家统一出卷,专业课是由高校自主命题,专业课题型为名词解释、简答题和论述题,都是主观题。

另一位报考首都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类专业的考生说自己预估120分,成绩最终显示为98分,总分根据去年的分数线来对比,自己的总分最终没过B区分数线。

针对考生的质疑,首都师范大学研招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压分情况不属实,研究生阅卷评分是严格按照评分规定和阅卷标准来的。

这名工作人员称,从阅卷情况来看,今年专业课总体的及格率和上线率都是在上升。“因为报考人数较往年大幅增长,单个低分考生的整体数量肯定比以前多了。”

2018年9月14日,首都师范大学在校研究生院官网上公布的《首都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简章》中称首都师范大学2019年拟招收各类硕士生人数在2200人左右,专业目录上各院(系)、各专业所列拟招生人数包含拟接收推荐免试生人数。各专业考试招生人数和推免招生人数仅供参考,录取阶段可能会根据正式下达计划数、实际接收推免生数、生源情况及考试成绩等进行调整。

根据《首都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查工作的通知》,按照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的相关队形,考生如对个人成绩有异议,可向校研究生院提出成绩复查书面申请。成绩复查只核查卷面是否存在漏判、成绩累计、登记错误。复查时间为2019年2月26日至2月27日,分为9:00-11:30,14:00-16:30两个时间段。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