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2月17日,就猪肉灌汤水饺在多地被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事件,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全食品”)首次官方公开发表情况说明称,对此事给广大消费者造成的困扰和不便,表示诚挚歉意。

在情况说明中,三全食品表示,2019年2月15日,有媒体报道三全食品生产的猪肉灌汤水饺在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市被抽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疑似批次包括“20190113H”的1000克灌汤猪肉水饺、“20181111H”的500克灌汤猪肉香菇水饺及“20181129H”的500克灌汤猪肉芹菜水饺。获知信息后,三全食品配合两地相关部门做出进一步核查及相应处理工作,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三全食品还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应对小组,时刻紧密关注疫情动态。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了解到,2月15日,三全食品已将北京市场上的猪肉灌汤水饺全部下架。

三全食品在情况说明中还表示,公司所用猪肉来自优质合规供应商,对每一批次的原料猪肉都有溯源系统,且每批到货均包含国家相关部门出具的该批次《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等证明,运输路径也严格执行农业农村部的规定要求。

此次被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品牌不止三全食品。据报道,此次事件涉及的品牌还包括科迪、康利思、齐汇、金锣、惠万家在内的多个速冻品牌产品,其中标称河南科迪速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饺、肉丸等产品,至少有67份样品被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

对此,金锣、齐汇相关负责人在回复北京商报记者时称,虽然未收到官方部门的通知,但公司也在配合相应部门检查,有具体结果将及时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