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广东2019年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在即,一篇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院领导篡改8名考生复试成绩的网帖刷爆网络。2月14日晚,华南理工大学回应称,学校已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目前,张军、练伟杰、杨毅仁、余志文等涉事4人已停职并接受调查。

网曝院长牵头纂改8名考生成绩

2月11日下午,网友@平凡的世界overlooker连发8条微博,“实锤举报”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军等4人,在该学院2018年研究生复试结束后,篡改了8位考生的考试成绩。

微博称,“2018年3月22日,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举行研究生入学复试,在工作人员收齐所有复试组成绩登分后,张军召集党委书记练伟杰、纪委书记杨毅仁、副院长余志文开会讨论篡改分数,其间余志文与杨毅仁当面命令工作人员删除原始数据,并检查翻看手机和电脑。当晚一共篡改8位考生的面试成绩。”

记者查阅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了解到,网帖中提及上述4名教师职务属实,学院现任领导和学院党委、纪委领导名单中,4人均在列。

第一名被改不及格,5人被调高名次录取

@平凡的世界overlooker还透露,当年华工计算机学院学硕仅招收14名学生,但排名第22名的罗某却成功入选,结果让人意外。“此次招生中,学硕分两个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前者共有9个招生指标,而后者只有5个;专硕只有计算机技术专业,共有63个招生名额。由于此次只有3人报考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因此需要从别的专业调剂学生。但即使网络空间安全的5个名额都要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调剂,也是第10-14名的同学,轮不到第22名的罗某。”

按照网帖爆料,被篡改分数的8人中,罗某等5人分别被改高成绩10-20分不等,提高名次,最终被录取;而黄某等3人却被改低了成绩,导致2人落榜,尤其是报考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梁某,其面试成绩被从小组排名第一改为不及格。”

校方回应:涉事4名教师已停职接受调查

2月14日晚,华南理工大学发布说明称,对近日有网友反映该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涉嫌在2018年研究生复试中进行违规操作一事,学校高度重视,已于2月13日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学校对任何违反招生制度与纪律的行为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容忍。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绝不袒护,绝不姑息。

目前,张军、练伟杰、杨毅仁、余志文等涉事4人已停职并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