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假疫苗事件传出最新消息!据媒体今日(15日)报道,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将移送法院,涉及三项罪名。目前,高俊芳身陷囹圄,等待法律的审判结果。

高俊芳,现年65年,曾担任长生生物董事长等多个职位,有着“疫苗女王”的称号。据2017年胡润百富榜单显示,当年高俊芳家族资产达51亿元,是吉林省第三有钱的家族。如果没有假疫苗事件,高俊芳现在正过着富裕的生活。但由于自作孽,高俊芳从神坛跌落。

去年7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一则公告,将长生生物子公司长春长生假疫苗问题曝光,引发舆论的风暴,并成功引来中央的重点关注。长生生物遭遇前所未有的监管压力,最终公司及相关的涉案人员分别遭严惩。但这事还远没有结束!

作为长生生物董事长的高俊芳,当然也难逃罪责。去年7月,当地警方依法批捕高俊芳。同年8月,高俊芳所持的股权遭司法冻结。同年10月,高俊芳收到来自吉林食药监局的行政处罚。同年12月,证监会的处罚也来了:高俊芳被罚30万元,并终身禁入市场。

如今,身在狱中的高俊芳等来了又一进展:下个月9日前,她将被移送市法院,一共涉嫌三个罪名,分别是:行贿受贿、挪用资金、生产销售劣药。最终,高俊芳将会为假疫苗案付出什么样的法律代价?鉴于此案影响深远,且性质恶劣,结果不会很乐观。但最终处罚结果有待官方正式通报。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