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作为复星旅文的重要资产,上个月刚刚宣布在华成立首家滑雪学校的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却陷入了疑似大面积食物中毒的风波中。2月10日,多位消费者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黑龙江亚布力Club Med度假村内有超100位游客出现了腹泻、腹痛、呕吐、发烧等食物中毒症状,但对于此事度假村方一直未给予任何定性回复,也没提出任何赔偿条件,部分病情严重患者只能自行前往当地医院治疗。同日,Club Med大中华区发布声明称,2月9日,Club Med亚布力度假村客人称怀疑在自助餐厅用餐后出现身体不适等现象,6位客人曾在不适期间去过度假村医护室,公司会确保尽快查明事件原因,并给予客户答复。

“我们一家四口中包括一位老人、两位儿童,原计划以数千元一晚的价格在一价全含的亚布力Club Med度假村住三晚,并于2月10日离店。然而从2月8日开始,我们就察觉到了一些身体不适,2月9日当天,度假村内30多个家庭、50多位消费者陆续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而在2月10日一早,发生类似情况的消费者数量增加到了120多人,”毛女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因为有其他消费者病情相对严重,而酒店却表示要等待疾控中心的检查结果,所以部分人只能自行先离店就医。”

还有消费者表示,当地疾控中心和亚布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在救助病患的同时也要求酒店做好登记工作,但现在尚不能确认本次是否属于集体中毒事件,病患采样检测化验时间至少可能需要5-6天。另有涉事消费者称,现在酒店方已承诺将提出赔偿方案并正式道歉。

而在Club Med大中华区声明中提到,集团管理层对此事件极度重视,度假村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报告当地食药监部门,并同步启动自查检测机制,目前,正在等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正式检验报告结果,并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配合。另外,在向消费者致歉的同时,声明中也强调,待此事有更多信息时,将及时告知宾客及公众。

“这样一个在国际上比较知名,而且一贯以严格管理著称的国际旅游度假品牌,本次出现了罕见的疑似大面积食物中毒食件,确实令人震惊。”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直言,冬季食物中毒概率相对较小,而在此时期内,Club Med度假村内却出现了这样的事件,很可能引发外界对其管理的担忧。他进一步分析,消费者集体出现身体不适,这需要引起监管方和企业方的高度重视。

在王兴斌看来,一价全含的度假村内,餐饮以自助餐居多,一旦出现食品卫生安全问题,一般都不只涉及某一道菜品,但究竟是食品采购、运输、加工等哪个环节出现疏漏,则需要专业机构介入调查。“作为一个高消费标准的国际旅游度假品牌,Club Med在进入中国市场后最重要的一项经营原则就是要保持国内外各项经营标准一致,不能厚此薄彼。”他还建议,按照行业惯例,多名客人出现身体不适后,度假村经营方除了妥善处置涉事消费者、安抚其他顾客外,在必要时,还应该先行垫付顾客的医疗费用等。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