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02日05时54分在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北纬46.73度,东经83.34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新疆塔城5.2级地震详情介绍 新疆塔城5.2级地震严重吗?

图: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2日5时54分在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北纬46.73度,东经83.34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本次地震的震中靠近边境地区,造成当地震感强烈,其中塔城、博乐、克拉玛依等地震感明显,不少当地网友表示“被震醒”。据了解,震中距塔城市27公里、距额敏县32公里、距裕民县65公里、距托里县91公里、距克拉玛依区172公里,距乌鲁木齐市469公里。

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阿克奇、恰合吉牧场三队、阿热散村、恰合吉牧场农田队、霍加日牙村、别尔孜哈拉苏村、阔鲁库都克和吉日克库都克村等,20公里内的乡镇有恰夏乡、喀拉哈巴克乡、阿不都拉乡、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和也门勒乡。

2月2日6时整,在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北纬46.72度,东经83.31度)再次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目前,震区社会秩序正常、群众情绪稳定,在室外避险的群众已返回家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媒:法国工人打破“奥运休战”倡议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