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香港星光大道重开怎么回事 香港星光大道关闭多久做了哪些优化

优化后的香港星光大道于2019年1月31日起重新对公众开放。(摄影 刘志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香港著名景点“尖沙咀星光大道”优化工程完工重开典礼于1月30日举行。星光大道的重开,将为市民及游客打造一个集电影元素、文化艺术、舒适浪漫于一身的世界级海滨地标。

为期3年多的香港星光大道优化工程,始于2015年10月,旨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更舒适悠闲的海滨聚脚地。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在重开典礼致辞时表示,星光大道优化后焕然一新,视觉上更富美感,功能上也更为完备,定会成为世界级的海滨地标。她说:“我们好有信心,优化后的星光大道肯定能够成为全世界知名的香港地标,令市民更加以香港为荣、令游客更加中意来香港。”

本次优化工程由新世界发展牵头,并引入多间国际顶级设计建筑团队进行建设,利用星光大道坐拥维港景色的地利,为项目注入大量绿化及近水元素,大大提升星光大道的吸引力,刷亮了尖沙咀海滨。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薛南海在重开典礼上骄傲地表示,本次优化项目得到了国际认可。 他说:“在这里我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好令人鼓舞的消息,就是星光大道刚刚荣获国际专业评估系统计划SITES所颁发的金级认证,这个认证是全香港甚至是全中国第一个获发此认证的户外空间,这肯定着星光大道在美观性、功能上、以及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都达到了最高的国际标准。”

据介绍,优化后的星光大道座位将增加两倍多、遮荫设施增加约七倍、绿化面积更增加超过八倍。优化工程更引入了不少环保及可持续发展元素,如栏杆和木座椅均由谷糠作为原料的环保木制成;地砖部分物料为循环再用玻璃。海滨事务委员会主席吴永顺介绍说:“优化后的星光大道和我们的海滨愿景非常之吻合,来自不同专业和社会不同界别的人士都关注海滨发展,一路以来都秉持着一个信念,就是为维港打造一个富有吸引力的、朝气蓬勃、交通畅达、可持续发展的海滨,达致还港于民。我们看到,这次优化工程,也都引入好多海滨事务委员会一直提倡的设计理念,既人性化,又可以让公众可以享受到海滨景致的设计。”

优化后的星光大道,加强了有关香港电影业的特色。除了原有的107个巨星掌印,来自9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新掌印也将隆重登场;明星铜像主角麦兜也已特别打上“猪手印”。所有掌印以全新设计面世,颜色参考电影金像奖奖座,运用典雅的铜色;掌印更为细致,掌纹清晰可见。掌印亦改置在木制扶手栏杆上,方便游人近距离接触。

重开典礼上,五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得主也亲临现场,并当场印下掌印,为大道增添星光。著名影星罗兰作为影后代表发言,她说:“对优化后的星光大道充满了期待。看到新的和以前的特点,当然是好靓好靓的,很期待一会去看看。”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