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月30日,全国第二家破产法庭在京揭牌,皆在打造破产审判北京名片。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共同参与揭牌仪式。

北京成立破产法庭怎么回事?北京为什么要成立破产法庭起了什么作用

根据最高法院的批复,新成立的北京破产法庭主要审理公司强制清算、企业破产案件及衍生诉讼案件,开展相关调研工作、案件协调以及对下级法院的业务指导,负责破产管理人的管理、培训工作,协助推进破产审判配套工作机制的健全完善,以及加强破产领域国内外司法交流合作等。管辖范围包括审理北京市辖区内市级以上(含本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公司(企业)的强制清算、破产案件及衍生诉讼案件,跨境破产案件等。

北京成立破产法庭怎么回事?北京为什么要成立破产法庭起了什么作用

北京破产法庭成立。

目前,北京破产法庭设有三个工作室、四个诉讼服务中心、五个法庭和六个审判辅助场所,实现了机构、审判及办公场所独立。北京破产法庭法官团队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83%,平均年龄40岁,平均审判年限12年。

揭牌仪式上,刘贵祥指出,当前成立的北京破产法庭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参与国际破产规则治理体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北京法院要以此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推动破产审判能力提升,扩大破产审判对外交流,打造破产审判北京名片”。

寇昉在致辞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首都破产审判工作,切实提升破产审判质效,努力探索北京特色的破产法实施样本,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另据北京一中院院长吴在存介绍,北京一中院于2016年成立清算与破产审判庭,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案件310件,审结251件,受理审查及审结案件数均超过此前八年破产案件收结案总数。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