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彭州游客困红岩山怎么回事?游客为什么会被困在红岩山救援现场曝光

图为营救被困游客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9日讯(记者 梁鹏)1月28日下午,成都彭州公安白水河派出所接到救援求助报警,一名游客被困龙门山镇红岩山,最终警方在当地政府和消防人员以及村民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该游客救援下山,这也是本月白水河派出所及当地群众参与的第二次救援。

1月28日15时许,白水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游客在攀登红岩山过程中被困。因被困人员处在手机信号覆盖区,派出所民警通过手机与被困人员取得了联系,并获取了概略位置,白水河派出所立即会同当地政府和消防展开救援。

彭州游客困红岩山怎么回事?游客为什么会被困在红岩山救援现场曝光

图为商量营救对策

第一批救援队伍共6人上山,由于地势险峻,地形复杂,第一批救援力量险些迷路。但经过一番寻找,最终抵达被困人员所在的大致位置,此处为多年前矿山开采所遗留的矿坑,悬崖峭壁异常险峻,消防救援人员也无法通过救援设备下到坑底。救援人员通过喊话得到了被困人员的回应,但是山中回音较大,不能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此时已是晚上21时,如不能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被困人员将面临生命危险。

第一批救援力量救援未果后,只能暂时下山,白水河派出所立即与龙门山镇政府共同组织第二批救援力量上山,第二批救援力量由白水河派出所、龙门山镇团山村、九峰村村民共计30余人组成,在当地熟悉路况村民的带领下,经过近11小时的救援,成功在29日凌晨2时将被困人员救出。

彭州警方提醒:龙门山镇山区地形险要,红岩山、九峰山等多处已不具备游客通行条件,请大家切记不要擅自进山。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