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中国新闻网,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139538万人,比上年末增加530万人,逼近14亿大关。全年出生人口1523万人。从性别结构看,男性人口71351万人,女性人口68187万人,男比女多3164万人。

此消息一出,便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不少单身男士表示极其焦虑,“再不着急就娶不到老婆了!”还有一部分网友认为“是时候同意同性婚姻合法化了!”也有不少女生表示“不知道那三千万男生在哪里,我依旧是单身狗一枚!”

其实,无论在什么时候,男女比例失调一个严峻的人口问题,它会造成许多社会伦理问题,例如婚配失当、人口拐卖、性行为犯罪、反社会情绪等等。在以前,重男轻女的思想较为严重,这让女婴的存活率大大低于男婴。但是现在社会不同了,大家的思想都有所改变,但男多女少的问题虽有所缓解,但依旧存在。

有专家表示,“全面二孩政策”后,出生男女性别比差距会有所缩小,若以后能够全面放开生育政策,则有望在男女比例问题上有更大程度的改善。

网友留言道:

vuloo : 求仁得仁,你们儿子可以继承皇位了

阿后街面:最恐怖一点没统计,女性寿命高于男性,意味着光棍远超过3000万

极简集: 多出来的这三千万估计在上幼儿园或者小学吧,反正跟我这种单身老阿姨没关系

ErnstzwHu: 不生男孩不罢休的不会影响男女比例,真正影响比例的是打掉女孩的

-方休:就这样还是找不到对象……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