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月18日下午,权健案受害人之一、患癌去世女童周洋的父亲周二力告诉南都记者,已于今日在律师陪同下向天津警方报案,在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经侦支队提交了对权健、束昱辉的刑事控告书,希望以虚假宣传、非法行医等为由立案,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女童周洋父亲报案怎么回事?女童周洋父亲为什么报案权健做了什么

周洋。

1月13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的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束昱辉等16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主要是想和束昱辉的刑事案件并案处理,不行的话,我们再单独刑事立案。”周二力的代理律师殷清利向南都记者表示,单独刑事立案难度很大,有不确定性。

殷清利提供的刑事控告书显示,控告事由为权健前期开具无文号的中药制剂,并对周洋诊治等行为,束昱辉等涉嫌非法行医犯罪;在后期宣传上,束昱辉及权健涉嫌虚假广告宣传罪。此外,提交有9份证据,包括权健等宣传资料、束昱辉开具治疗周洋的药方、在权健购买的药品、周洋的病例及医院检验报告单等。

18日下午4时30分,周二力及代理律师仍在等待警方的回应。此前,周二力曾在1月15日向南都记者表示,将于这周再次起诉权健虚假宣传。殷清利称,团队考虑民事案件对的举证比较困难,而且时间比较长,有可能会超过时效,所以建议先进行刑事控告,民事起诉暂时等待该案的受理情况待定。

女童周洋父亲报案怎么回事?女童周洋父亲为什么报案权健做了什么

女童周洋父亲报案怎么回事?女童周洋父亲为什么报案权健做了什么 

女童周洋父亲报案怎么回事?女童周洋父亲为什么报案权健做了什么

2018年12月25日,一篇刷屏的《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让一桩旧案重回公众视野。文章谈及内蒙古癌症女童周洋三年前因父亲周二力在权健公司员工的劝说下,放弃化疗,选择服用选择权健公司产品,导致其病情恶化而离世。

而在周洋病情恶化期间,周二力发现,女儿的照片当作虚假广告被发布在网上,广告中称周洋服用权健的药后已痊愈。随后,周二力将权健公司告上法庭。

2015年4月21日,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法院法院认定:2012年3月,周洋被确诊为“恶性生殖细胞瘤”。2013年1月,周洋服用了权健的药品。2013年夏季,周洋亲属在互联网发现“内蒙4岁小女孩周洋患癌症在权健自然医学重获新生”等信息宣传。

法院最终以发布侵权信息的网站并非权健官网,以及无法举证发布信息的网站由权健注册、授权等理由,判决周二力败诉。同年12月12日,周洋离开人世。

“并非是刻意选择3年之后再起诉,3年来,我心里一直放不下这个事情,不可能放得下。等权健倒的那一天,我会把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诉周洋,让她在天之灵看一看。”周二力2018年12月27日曾向南都记者表示,希望这次起诉能让更多受害者知道权健的虚假宣传。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