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地铁4号线等线路列车试点通过拆除列车座椅方式,缓解早晚高峰。昨天,京港地铁发布消息,拆除座椅的区域将作为多功能区使用,方便使用轮椅、携带婴儿手推车及大件行李的乘客出行。

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客运量不断攀升。其中,地铁4号线及大兴线日均客运量从2009年线路开通之初的53.5万人次增长到2018年的123.6万人次,工作日早高峰大客流现象尤为明显。此前,京港地铁已采取增购列车,优化行车组织,加开临客、大小交路运行等方式10余次缩短发车间隔,各车站也采取“一站一方案”等各项措施改善乘车环境。

昨天起,京港地铁试点拆除4号线及大兴线其中1列列车中部两节车厢内的4组3人座椅,增设为多功能区,方便有需要的人士使用。同时,试点列车在拆除座椅的部分保留了原有顶部扶手杆、车门旁及贯通道旁边竖直方向的立杆,方便乘客在车内站稳扶好。

京港地铁介绍,此次试点充分分析并验证车辆各系统能力,最大化地挖掘车辆可用空间,在不影响有需要人士专座数量的情况下,提升各类乘客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